刘紫昂:英国可以脱欧但难以离开欧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时间回到2016年6月24日,时任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其辞职演说中谈到:“我坚信一个留在欧盟内部的英国将会更强大、更安全和更富裕……但英国人民作出了不同的决定,选择了一条不一样的道路。”四年半的时间过去了,英国终于同欧盟就脱欧达成了一份协议——贸易协议。


放弃欧盟成员国的身份并不难,但联合王国若想要脱离欧盟经济一体化的引力作用,似乎并不是一件十分现实的事情。


英国脱欧,看起来更像是一场关于政治而非经济议题的选择。据“英国社会态度调查”所做的民意调查,在2016年脱欧公投前,尽管只有24%的受访者认为,英国脱离欧盟之后经济将会变得更好,却有47%的人认为,欧盟损害了英国的文化认同,并有51%的受访者认为,英国必须终止其他欧盟国家的民众所自动享有的在英国生活和工作的权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