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勇:驻阿富汗美国大兵 何时回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圣诞节前回家”,不知这句暖心的话语,曾令多少驻阿富汗美军士兵激动不已。然而,毫无疑问,对他们来说,2020年这个美好的期盼再度化为泡影了。


2020年10月7日,特朗普通过推特表态,所有驻阿富汗美军人员应于“圣诞节前回家”。11月13日,美国代理防长克里斯托弗·米勒致信全体美军,“所有的战争都必须结束,我们迎接了挑战,我们全力以赴。现在,到了该回家的时候了。”此番言论引发了人们对驻阿富汗美军加紧撤离的猜测。然而,至今美国并没有推出让美国大兵尽快回家的安排。


驻阿富汗的美国大兵渴望回家,应在情理之中。让美国大兵尽快回家,尽快结束这场“得不偿失”的战争,也是特朗普2016年参加总统竞选时的承诺之一。如果美国大兵的回家安排进行顺利,能在“圣诞节前回家”,必然给特朗普加分。但遗憾的是,仍然有数以千计的美国大兵,在距美国万里之遥的阿富汗度过圣诞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