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一展:外劳群聚感染暴露泰国社会潜规则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来自缅甸的外籍劳工在泰国曼谷一街边市场工作。(路透社档案照片)
来自缅甸的外籍劳工在泰国曼谷一街边市场工作。(路透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长期以来,泰国社会对这些非本国籍的劳工充满轻视,特别是每当有重大议题发生,但凡能跟外劳牵扯上关系的,都会使他们的处境更为艰难。这波疫情,毫无意外地涌现大量歧视性言论,并随着网络扩散至泰国全境。


2020年刚过去,本以为在辉瑞,BioNTech,莫德纳及阿斯利康(AstraZeneca)等药厂相继做出疫苗后,2019冠状病毒疫情看似露出曙光,没想到英国率先通报变种病毒的感染能力增加了70%,亚洲各地也陆续迎来新一波冠病疫情,好不容易觉得2021年各行各业可以开始复甦,现在又似乎出现不少变数。


在东南亚,一向是观光重镇的曼谷,从12月份开始就陆陆续续暴发多起群聚感染,1月2日单日通报的确诊案例就高达279例,其中大部分来自南部龙仔厝府的外籍劳工,累计病例超过7000名,60人死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