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瑟夫·施蒂格利茨:拜登如何单方面恢复多边主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的一年有太多值得庆祝的事情。安全有效的冠病疫苗的面市,意味着疫情的黑暗隧道尽头出现了曙光,尽管接下来几个月的情况会很糟糕。同样重要的是,美国无能、卑鄙、说谎成性的总统,将被一位与其完全相反的人士所取代:他是一名正派、诚实和专业的男士。


然而,我们不应对当选总统拜登任职后,所要面临的局势抱有幻想。特朗普的总统任期将留下深深的伤痕,即将卸任的政府几乎放任不管的疫情也是一样。经济创伤无法在一夜之间痊愈,而且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如果没有给予全面援助,包括对现金紧缺的州及地方政府给予支持,痛苦将会持续很久。


当然,美国的长期盟友会很高兴重新回到一个美国支持民主和人权,并开展国际合作,解决大流行病和气候变化等全球问题的世界。但是,让我再说一次,假装世界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是愚蠢的。毕竟,美国已证明自己是一个不可信任的盟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