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马国紧急状态下政经真空疑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当下马国在政治上已陷入了一种宪法的真空里。(路透社)
当下马国在政治上已陷入了一种宪法的真空里。(路透社)

字体大小:

冠状病毒疫情在马来西亚肆虐情况日趋严重,每日新增病例屡创新高。马国政府在两周前再次在全国多州实施行动管制令,不过相比于去年的行管令,这次放宽了许多,一些对马国经济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的领域,如制造业与建筑业,在遵守防疫标准作业程序的前提下获准继续运作。


然而,这种没有完全封城禁足的行管令,相应地削弱了抗疫作用。如上述的经济领域,在工作场所里的防疫条件可能尚可,但众多劳工的集体起居环境,可能未如人意,也相对容易让病毒传播。所以近日要求商家改善劳工起居环境的呼声也响起,当然这会加重有关商家在这艰难大环境下的经商成本。总之,就像其他发展中国家那样,马国的防疫努力是不断地在挽救生命与拼搏生计之间寻找平衡。


所以本应在下周结束的最新行管令,是会更严格抑或更宽松地被延续下去,目前也未确定。不过在行管令开始实施时,马国政府却声称疫情导致国家经济陷入严重危机,而颁布了一个为期六个月的紧急状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