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敬伟:拜登“逢特必反”内外有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拜登就任总统当日发布了17道行政令,大多数是颠覆特朗普时代的政策。(路透社)
拜登就任总统当日发布了17道行政令,大多数是颠覆特朗普时代的政策。(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在一片紧张肃杀氛围中迎来拜登时代。拒绝出席就职仪式的特朗普,只留下了不咸不淡的对新政府的祝福。


拜登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从华盛顿街头肃杀气氛和国会荷枪实弹的军警,即可一窥本次总统就职仪式的非同寻常。奥巴马就职时的举国欢庆,恍若隔世。在此情势下,拜登政府开启了“逢特必反”的政治游戏。


拜登就任总统当日发布了17道行政令(而非媒体之前所报道的12道),大多数是颠覆特朗普时代的政策。拜登宣布美国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议,也是对特朗普当年频繁退群的反击,更是美国向欧洲盟友示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