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新生:俄罗斯的颜色革命能否成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俄罗斯总统普京(路透社)
俄罗斯总统普京(路透社)

字体大小:

对于普京来说,保持政局的稳定至关重要。可是普京不可能永远执政,必须选择自己的接班人。到目前为止,普京仍然没有建立一个可靠的政治团队,确保俄罗斯继续沿着既定的方针政策前进。



今年1月23日,俄罗斯外交部召见美国驻俄大使馆外交官,强烈抗议美国干涉俄罗斯的内政。美国当天发表一份声明,强烈谴责俄罗斯“使用暴力”镇压抗议示威游行群众。这标志着俄罗斯爆发颜色革命,而美国深陷其中。


对于2021年初的这场颜色革命,中国学者有不同看法。一些人认为,俄罗斯政府引蛇出洞,释放反对派,目的就是要提前动手,将其一网打尽。也有一些人认为,俄罗斯政府不愿意引火烧身,可是美国把俄罗斯视为战略威胁,因此,俄罗斯必须点燃导火索提前引爆,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确保俄罗斯的政局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