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给小贩中心形塑新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国推行“保持桌面整洁运动”(Clean Tables Campaign)。(档案照)
我国推行“保持桌面整洁运动”(Clean Tables Campaign)。(档案照)

字体大小:

1968年10月1日,即我国独立后三年,政府推行了“保持新加坡清洁运动”(Keep Singapore Clean Campaign),决心要让新加坡成为本区域最清洁、最环保的城市。在此之前,政府已花了好几年时间整顿市容,包括把不时还在马路上悠然漫步的黄牛赶回牛栏。


今天已是2021年了,在这个时候我们却还必须推行“保持桌面整洁运动”(Clean Tables Campaign),多少有点讽刺。更加讽刺的是,根据国家环境局去年底所作的一项调查,竟然有47%受访者认为,自己在小贩中心用餐后清理桌面,将使清洁工失去工作。


搞不清楚这到底是什么荒谬逻辑?如果这样的逻辑成立的话,那就是说我们不管到各种食肆用餐,如小贩中心、食阁、咖啡店、餐厅等,都应该把桌面弄得越脏乱越好,因为这样一来,清洁承包商就必须聘用更多工人,不但不会导致清洁工失业,还能为更多人制造工作机会。进一步说,也就没有推行“保持新加坡清洁”运动的必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