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姆·奥尼尔:瘟疫之年的反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现在评估冠状病毒疫情可能造成的后果,或许还为时过早,尤其是因为未来很可能还会出现更多的波折。一旦我们战胜了病毒,疫情对我们生活所造成的一些改变,可能就会变成暂时的。不过,只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考虑在内,我们就有可能开始得出一些结论。


首先,很明显的,只要发现一种新的、高传染性和危险的病毒,我们的合理举措就应该是积极行动起来将其尽快消灭,而不是等待和寄望能了解更多。在冠病疫情首次暴发于中国的一年多后,许多采取最积极措施予以应对的国家(主要是亚太地区国家)的境况,似乎都优于西方国家。


举个例子,最近澳大利亚的西澳省仅因为一起冠病病例,就将珀斯市封锁了五天。相比之下,尽管英国每天的新感染率都远高于1.5万例,但一旦有证据表明,当前入院人数和报告死亡人数已过了高峰期,重新开放的呼声就会再次涌现。尽管大家显然都渴望结束封锁,但正如英国所认识到的,除非活跃病例的数量急剧下降,否则任何松绑措施都将是暂时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