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森林:小贩企业化的思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近几年来,由于人口老龄化和缺乏接班人,许多小贩中心内的熟食摊位有后继无人之忧,成为当局亟待解决的课题。(档案照)
近几年来,由于人口老龄化和缺乏接班人,许多小贩中心内的熟食摊位有后继无人之忧,成为当局亟待解决的课题。(档案照)

字体大小:


2021年1月11日,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主办的第二届新加坡小贩座谈会圆满落幕,第一届新加坡小贩奖三个组别的15个获奖小贩摊位也在会上揭晓。


早在去年12月23日,小贩奖七位评审之一的名厨张添来接受专访,谈及他对这次奖项的评审感想时,就指出了新加坡不少小贩摊位历史悠久,今天的许多年轻小贩,已开始运用企业家(entrepreneur)的思维来经营小贩摊位。他们怀抱着远大的梦想,希冀有一天能把本土美食带到国外,让新加坡饮食艺术在世界舞台上发扬光大。这一点让张添来深有触动,他强调,从面试小贩、与小贩交流的评审过程中,自己也获益不少。


新加坡小贩奖是由全国商联总会与《联合晚报》联办,三个组别是:小贩文化传承奖、创业精神小贩奖、潜力小贩奖。张添来在访谈视频中指出,有两个来自小贩文化传承奖组别的参奖摊位令他印象深刻,其中一个售卖粿汁,摊主对于调理粿汁有着高度的热忱,然而,寻找接班人的过程并非一帆风顺。摊主愿意与任何有意接班的人士分享其制作秘方,这一点让张添来非常感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