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博斯金:乔治·舒尔茨的经济智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乔治·舒尔茨于今年2月去世,享嵩寿100岁,因担任过美国总统里根的国务卿而闻名于世。(路透社档案照)
乔治·舒尔茨于今年2月去世,享嵩寿100岁,因担任过美国总统里根的国务卿而闻名于世。(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乔治·舒尔茨于今年2月去世,享嵩寿100岁,因担任过美国总统里根的国务卿而闻名于世。两人密切的工作关系,使他们得以结束冷战、捍卫人权,并且限制核武器。


像“伟大”和“非凡”这样的字眼,现在已经贬值到即使真正当之无愧,听起来却不合时宜的程度。事实上,语言可能难以表述舒尔茨对这个世界,尤其是对经济政策长期影响的广度和深度。正如他本人所言,在将思想融入行动时,他从未丧失过自己的优雅、谦逊和正直。


我有幸与他在一系列公共政策问题上紧密合作长达50年,当时我们两人都曾在政府和胡佛研究所任职。他成了我和其他许多人所珍视的同伴、榜样和导师。他也是我的密友:我曾在他第一任妻子的葬礼上为她抬棺,他则在我生命垂危接受急救手术时照顾我的妻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