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国:美国大学校长 对国会大厦骚乱的反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月6日攻击美国国会大厦的部分特朗普总统支持者。(法新社档案照片)
1月6日攻击美国国会大厦的部分特朗普总统支持者。(法新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震惊世界的美国2021年1月6日国会大厦事件,在美国高等教育界引起了一系列的反思。这些多角度和多面向的反思及其意义,值得社会的更多重视。


据美国《高等教育纪事报》报道,事件发生后,部分美国大学校长迅速发表联合声明,主动反省高等教育存在的问题,并认为一些大学毕业生参与攻击代议制圣殿的骚乱,象征着“道德的失败”,而高等教育的蜕变应该对这一失败负责。


校长认为,高等教育界本应成为政府的一大制衡力量,以一个真理和知识的可靠捍卫者的形象,反对政治的腐败及操纵真相的行为;但在近几年内,极少有大学校长敢于站出来挑战铺天盖地的官方谎言。他们的沉默纵容了一个最大谎言的传播:随着非裔和西裔人口的增长,白人的人口优势正在迅速消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