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远星:亚细安各国冠病疫苗接种之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美、德、英、中、俄冠病疫苗的研制成功,并逐步规模性地紧急使用,让处在疫情水深火热的各国人民看到了希望。但是各国的疫苗产量却无法满足需求,美国和英国首先提出疫苗要优先供给本国人民,实在给满心期待疫苗到来的世界各国泼了凉水。


有的国家如以色列花重金插队购买美国的辉瑞疫苗,而有的国家如德国和法国,研制疫苗初期投入大量资金,但却无法首先取得预定的剂量。相比欧美的疫苗混战,东南亚国家购买疫苗的情况却没那么热闹。


与欧美和中东的发达国家相比,除了少数国家如新加坡、文莱和马来西亚,达到了中等发达国家水平,东南亚各国大多处在发展中国家水平。虽然很多国家都渴望获得欧美生产的冠病疫苗,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但竞争激烈,也无法拿出更高的价钱来购买,因此亚细安的多数国家都对获得欧美制的疫苗不抱太大希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