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蔚:小班制可让教师更专心教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不少教师向作者反映,希望能降低班上的学生人数,让他们更专注于提升教学品质。(档案照)
不少教师向作者反映,希望能降低班上的学生人数,让他们更专注于提升教学品质。(档案照)

字体大小:

在最近的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时,我向教育部提出建议,希望他们考虑在某些指定科目上,特别是在数学和语言教学方面,缩减班上学生人数。


若从相关数据观察,新加坡学校班级学生人数平均约33人,比一般工业化经济体的平均20名学生要高,也比其他东亚经济体如韩国、日本的平均25人多一些。当然,有一些校办的课外补习班和编班有较少学生人数,也有些课堂有将近40名学生。新加坡的师生比率,虽然接近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平均,但仍然偏高。新加坡的教师除了教学以外,往往也须负责课外与非学术性的职务。


谈到提升学校资源的时候,经常接到的回应是:我国教育成就在全世界数一数二,为何要更动?既然没出问题,为什么要花费精力去改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