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瀚森:亚细安解铃还须系铃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21年2月伊始,仍然处于冠病疫情笼罩之下的亚细安成员国缅甸爆发政治危机,亚细安成了世界焦点。舆论纷纷扰扰,不乏希望亚细安能够出手,对缅甸局势进行积极主动干预。


地处东南亚区域的亚细安10国,总人口达到6.5亿,国内生产总值总量达到3万亿美元,生机勃勃。不过,亚细安也堪称世界最多元化的区域,这里生活着2亿4000万个回教徒、1亿4000万个佛教徒、1亿3000万个基督徒及700万个印度教徒,在国家治理层面更有着迥异的意识形态及政治制度。


亚细安诞生于1967年,成立初期,亚细安各国面对内战、冷战、局部热战的安全威胁。经过近半个多世纪的磨合,亚细安能够保留其无核武器及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地区的地位,并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增长率最高的区域市场,证明了亚细安整体的韧性,以及国与国之间相处的包容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