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清波:香港:中国要“长治”西方莫“短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爱国者治港”有一个值得关注之处,就是一个“治”字。(路透社)
“爱国者治港”有一个值得关注之处,就是一个“治”字。(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即使是西方舆论,也不应该公开说香港的从政人员可以“不爱国”。从现实来看,有些极端势力在香港打出“港独”“仇中”旗帜,确实对中国的国家主权和安全带来挑战。因此,为从政者清晰划出“爱国”的标准,确实有其紧迫的考量。



中国全国人大决定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这是继去年出台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之后,中国在治港方面采取的又一重大举措。连日来,中国媒体和各界密集发声,解读此举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特别强调此举是为了堵塞香港现有选举制度的漏洞,确保“爱国者治港”。


香港回归中国之后,从反23条立法运动、反国教运动一直到非法占中、旺角暴乱、修例风波等等,极端事件层出不穷,经济民生乃至疫情防控都受到严重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