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国:中国碎片化英语学习及其困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内蒙古的草原上,蒙古族姑娘在蒙古包中通过网络电视在线学习英语。(新华社)
在内蒙古的草原上,蒙古族姑娘在蒙古包中通过网络电视在线学习英语。(新华社)

字体大小:

最近,中国大陆关于是否取消英语的必修课地位,并不再将英语(或外语)设为高考必考科目的议论,再次引起全社会对英语学习和教学的反思。


从多年前对“许国璋《英语》”的民间批判、李阳“疯狂英语”的兴起,到今天每年数以百亿元计的人民币投入越来越低龄化的英语补习之中,对英语学习的执着与实际英语水平之间的反差,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一个魔咒。


根据一项《英语熟练度指标报告》,尽管中国人花费了大量的金钱和精力在学习英语上,但在全球46个母语为非英语的国家与地区中,中国人的英语熟练度排名倒数第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