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维介:与野生动物共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野猪在组屋区连番闹事,再度撩起人们对野生动物与人类共享资源的议论。(海峡时报)
野猪在组屋区连番闹事,再度撩起人们对野生动物与人类共享资源的议论。(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数周前,当人们祝愿“牛转乾坤”时,野猪火了,连环发飙抢了牛哥新炉主的风头。一周之内,野猪多次亮相榜鹅干下血案,在钢骨水泥森林里攻击路人甲乙丙,血淋淋的伤人画面,催化了惶惶不安的人心。


野猪在初九天公诞那天夜里发难,一名妇女在组屋区夜行,被它又咬又拖,搞得一身是血。30分钟后,600米外一名汉子也被咬送医。又几天,野猪再出击,先冲撞一部车子,进而攻击组屋楼下一女郎,在被围捕时还攻击两个公园局职员,伤了其中一人,最后被捕获后遭人道毁灭。


野猪在组屋区连番闹事,再度撩起人们对野生动物与人类共享资源的议论。论点虽是一镬冷饭,还是得炒一炒,炒热就由它冷却,让日子继续磨人。事发那周,要求正视野猪撒野的声浪,暂时淹没了保护野猪的慈音。毕竟,当血腥画面横陈众人眼前,你还不识趣执意诉求与禽兽共舞,协商谋求双赢,吃瓜群众不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