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田勘:梅根的抑郁和选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摄于2018年6月,梅根与英国皇家成员一同出席活动。(路透社档案照)
摄于2018年6月,梅根与英国皇家成员一同出席活动。(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英国哈里和梅根夫妇3月8日受邀接受美国脱口秀女王奥普拉专访,大爆英国王室生活内幕。在采访中,梅根自称嫁入王室后感到压抑、不自由,以及曾有过抑郁和想过自杀。


嫁入王室可能是天下大多数女孩子憧憬的美满婚姻,然而梅根在如愿以偿嫁入王室后,又在全世界面前大倒苦水,悔不该入嫁王侯家。这是对那些向往嫁给王子,从此幸福生活的女孩泼出的最大桶冰水,也让人暗问,今昔何昔。


梅根嫁入王室也会患抑郁甚至想过自杀吗?这个问题真的是难以有真相。不过,前有戴安娜王妃的际遇,也有现实中其他版本的嫁入豪门深似海的女人的教训,她们的不幸和忧郁应当是存在的,也是真实的。更何况,即便有人不理解梅根的苦楚,也大概是焦大不解林妹妹的心头之苦;林妹妹同样不懂焦大的愁,而且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