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吴佩松正式受委非选区议员

字体大小:

何惜薇 报道

hosb@sph.com.sg

选举官伍伟聪昨天下午5时通过政府电子宪报宣布,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参选人吴佩松博士受委为非选区议员。这名新加坡国立大学的社会学系副教授将在国会复会时宣誓就职,填补榜鹅东区原议员李丽连空出来的议席。

在2012年榜鹅东区补选中胜出的李丽连,去年9月大选再度披甲上阵,但不敌人民行动党资深议员张有福。尽管以48.23%的最高得票率获选非选区议员,她决定不接受出任。

国会上星期五宣布空出第三个非选区议员议席,由另一名合格的工人党参选人补上。选举局昨天发表声明指出,按照国会选举法令所注明的前后顺序,空出的非选区议员议席应由工人党东海岸集选区参选团队的另一人填上。

伍伟聪于是在星期二写信给该团队,要求他们在本月9日之前决定他们当中,由谁出任非选区议员。伍伟聪昨天收到该团队决定提名吴佩松的回复,随后宣布他当选非选区议员。

吴佩松昨天在个人面簿网页上感谢众人的祝福,并重申受委为非选区议员,透过国会服务国家是他的荣幸。他在面簿上说:“我今晚恐怕难以入眠;我知道这是项艰巨的责任,我将在未来几年竭尽所能。我爱新加坡,希望这个国家能为我们的孩子持续生存,世世代代都是如我们总理所形容的‘闪亮的小红点’。”

根据法律,非选区议员人数是九人减去当选的反对党议员人数,任何集选区团队最多只能有两人受委,而选举局只会邀请得票率超过15%的落选者。工人党在去年9月大选中拿下六个国会议席,因此得票率最高的三名落选者可受委为非选区议员。他们都来自工人党,依序是李丽连、凤山区参选人陈立峰,以及贝理安、吴佩松、法洛兹和原非选区议员严燕松组成的东海岸集选区团队。陈立峰和贝理安已在上月15日第13届国会开幕时宣誓就职,但李丽连却缺席宣誓仪式。

国会上星期五通过填补第三个非选区议员议席的修正动议,把“工人党支持充分利用非选区议席的政治操弄”和工人党秘书长刘程强“批评非选区议员为池塘中的浮萍”的字眼都加进动议条文中,结果原本提出动议的工人党放弃投。吴佩松随后表示能成为“吴浮萍”(duckweed Goh)是种荣耀,不是侮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