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发涉婚外情辞职 武吉巴督将补选

字体大小:

hosb@sph.com.sg

武吉巴督区议员王金发昨天下午突然以“个人理由”向李显龙总理请辞国会议员职务,同时辞去人民行动党党籍。人民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总理昨天发表声明,表示已接受王金发的辞呈,并会在适当的时候为武吉巴督区举行补选。声明也说,王金发的选区事务将暂时由国家发展部兼内政部高级政务部长李智陞代为照顾。

武吉巴督区议员王金发(54岁)涉及婚外情,昨天下午突然以“个人理由”向李显龙总理请辞国会议员职务,同时辞去人民行动党党籍。这个刚在去年大选中以高得票率,替行动党保住席位的两届议员,是我国五年来第三名因桃色风波不再当人民代议士的人。

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总理昨天发表声明,表示已接受王金发的辞呈,并会在适当的时候为武吉巴督区举行补选。声明也说,在王金发辞去国会议席后,他的选区事务将暂时由国家发展部兼内政部高级政务部长李智陞代为照顾。李智陞也是裕廊集选区议员。

李总理在复函接受王金发辞呈时,表明深感遗憾。他形容王金发“勤恳履行作为国会议员的职责”,除此之外也活跃于社区活动,包括担任“春到河畔迎新年”活动的副主席、新加坡篮球总会会长、新加坡脑瘤协会赞助人和永春会馆顾问等。

李总理说:“但是,经过慎重考虑,我相信你作出辞职的决定,是最有利于你的选民、所属政党、你的家庭和个人。”

王金发对辞职的具体原因三缄其口,只通过电邮回复本报询问时,承认个人行为失检,让他很后悔,并表示辞职无论是对行动党、对选民或是对家庭,都是最正确的做法。他也说:“如果大家能够给我与我的家人空间,让我们能够疗伤与重新出发,我会非常感激。”

据本报了解,王金发的婚外情对象是行动党武吉巴督支部妇女团成员林婉丽(Wendy Lim,41岁,物流企业高层)。林婉丽过去一年来,不时在面簿上载多张参与武吉巴督基层活动的照片,其中包括与王金发的合照。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昨午在行动党武吉巴督支部接受媒体访问,以“沉重的心情”,代表行动党向武吉巴督的居民致以深切的歉意。

这位裕廊集选区的领军部长说:“这完全出乎大家意料,但它既然已发生,我们现在需要进行重建工作,我们也会这么做。当务之急是确保武吉巴督在补选前,仍受到很好的照顾。这是个单选区,不是集选区的一部分,但它是裕廊大家庭的一分子,裕廊大家庭还包括裕廊集选区和裕华区,我们会确保这区受到良好照顾。”

尚达曼进一步指出,让李智陞深入武吉巴督基层是要“确保居民的需要获得满足,确保基层团结”。

李智陞受访时说,他已与武吉巴督社区领袖与义工密切联系,准备接手这区的职务和责任,例如接见选民活动和继续展开家访以了解居民的担忧等。他也指出,裕廊集选区的其他议员将在必要时给予支持,务必把居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王金发也是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的原主席,他这部分的工作将由另一名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接替。

洪维能说,他将努力确保顺利接手市镇会工作,让武吉巴督、裕华和裕廊集选区的居民都能享有高水平的服务。

王金发自1999年便开始在当时的惹兰勿刹集选区范围内的牛车水金声区基层组织服务,并自2005年起受委为这一区公民咨询委员会主席。他是出版社创办人,2011年代表行动党参加大选并顺利当选议员。

2015年大选,武吉巴督自裕廊集选区划分出来。王金发在三角战中,以73.02%的得票率打败新加坡民主党参选人桑达西迈(Sadasivam Veriyah,63岁,退休教师),以及无党籍人士沙米尔·沙林(Samir Salim Neji,44岁,软件公司董事经理)。

尚达曼受访时数次指出,王金发的辞职来得突然。对于是否在去年大选前就听到相关谣言,尚达曼斩钉截铁地说:“绝对没有。”

他也称赞王金发是个勤奋的国会议员,每周四五次到选区服务居民,不论是周末、周日或晚上。尚达曼强调:“居民会失望但请不要担心,我们将照顾武吉巴督。”

王金发辞职消息公开后,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表明该党“期待参与武吉巴督区补选”。该党昨晚发表声明透露今早将走访武吉巴督区。人民力量党和国民团结党则表示日后再宣布是否参加补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