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反对党表明不参选 武吉巴督区补选 出现多角战概率不大

新加坡民主党昨天走访武吉巴督时,宣布党秘书长徐顺全(中)参加武吉巴督区补选。(粱麒麟摄)
新加坡民主党昨天走访武吉巴督时,宣布党秘书长徐顺全(中)参加武吉巴督区补选。(粱麒麟摄)

字体大小:

黄小芳 报道

xfhuang@sph.com.sg

继新加坡民主党宣布派出秘书长徐顺全参加武吉巴督区补选后,多个反对党先后表明不参选,这意味出现多角战的概率大大降低。

革新党、民主进步党和人民力量党昨天相继表明不参选。工人党、国人为先党、新加坡民主联盟,以及在去年大选中竞逐该选区的无党籍人士沙米尔·沙林早前也已宣布不参加武吉巴督区补选。目前只有国民团结党尚未确定是否参选,人民党则没有表明意向。

武吉巴督区原议员王金发(54岁)因涉及婚外情,本月12日辞去国会议员职务和人民行动党党籍。李显龙总理在之后发表的声明中说,将会在适当的时候为武吉巴督区举行补选。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53岁)昨早带领党员走访武吉巴督区时宣布,将由他代表民主党参加该区补选。他受访时说,民主党过去一周考虑了多个可能的人选,经内部商讨后,决定由他亲自上阵。

他说,民主党希望率先公布人选,由此避免出现多角战。“若任何反对党有意参选,民主党将尽可能进行磋商,以达成与执政党一对一应战的局面。我已与一些反对党领袖洽谈,但尚未讨论细节。”

他也指出,民主党已规划出一套完善的交接系统,若当选,他将亲自确保市镇理事会事务顺利交接。

民进党早前曾表明有意派党秘书长方月光参选,不过,民主党昨天公布候选人后,方月光也随即表明将退出战局。

武吉巴督区是在去年大选中从裕廊集选区划分出来的新单选区,选民人数为2万7077人。

王金发自2011年开始负责管理这个选区。他在去年大选中首次独挑大梁,代表行动党竞选,以73.0%高得票率当选,击退民主党的桑达西迈(Sadasivam Veriyah)和无党籍人士沙米尔·沙林。

受访居民对补选持开放心态

武吉巴督区居民受访时表示,将抱着开放的心态聆听各候选人提出的议题,再做出投票决定。

在该区居住16年的林原田(81岁,退休者)认为,补选是新的开始,不论武吉巴督区过去由哪个政党管理,最重要的是候选人诚心关注居民的需求,并在国会中替人民发声。他说:“民主党这次派出敢怒敢言的徐顺全,相信补选会很有看头。我会密切留意各候选人的表现,再做决定。”

谢慧敏(36岁,行政人员)说:“比起全国性课题,我更希望候选人能完善地发展社区内的设施。不论哪个政党当选,希望现有的翻新工程不会中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