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仁理:虽不是华人 只要展现诚心就能赢得居民支持

代表人民行动党出战武吉巴督区补选的穆仁理(中)昨晚进行沿户访问,除了分发宣传单、逐一向居民介绍自己,也进屋深入了解居民面对的问题。(萧紫薇摄)
代表人民行动党出战武吉巴督区补选的穆仁理(中)昨晚进行沿户访问,除了分发宣传单、逐一向居民介绍自己,也进屋深入了解居民面对的问题。(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补选前奏

穆仁理在行动党记者会上,被问及身为少数种族参选人,面对华人对手可能会处于劣势。他认为,语言障碍的确存在,但他在基层服务多年的经验也证明,只要以诚心协助居民解决他们所面对的问题,就能克服语言障碍,也能与居民打成一片。

叶伟强 报道

yapwq@sph.com.sg

曾在武吉巴督区服务16年之久的穆仁理从巴耶利峇回归该区,代表人民行动党捍卫议席。尽管不是华人,但他认为只要展现诚心,他能够赢得居民的支持。

穆仁理(K. Muralidharan Pillai,48岁,律师)昨天在行动党记者会上,被问及身为少数种族参选人,面对华人对手可能会处于劣势。

他认为,语言障碍的确存在,但他在基层服务多年的经验也证明,只要以诚心协助居民解决他们所面对的问题,就能克服语言障碍,也能与居民打成一片。

他举例说,他到阿裕尼集选区服务巴耶利峇分区居民时,该区与武吉巴督区一样,华人居民所占比率比全国平均还高,但他与居民的相处同样没有问题。

去年全国大选,穆仁理据传以300张选票的优势,战胜工人党对手陈硕茂。

曾在武吉巴督区服务16年

穆仁理说:“我考虑参选时,可能面对的对手不是我的考量之一。我之前有幸为武吉巴督区居民服务16年,与他们相识,也与支部党工和基层领袖并肩努力。我有信心他们会支持我,一同服务武吉巴督区居民。”

穆仁理已婚、育有四个孩子,目前是立杰律师事务所(Rajah & Tann)商业诉讼部门主任。穆仁理的父亲比莱(P. K. Pillai)是1963年“冷藏行动”中的一名拘留者。穆仁理去年就曾说过,尽管如此,行动党还是愿意派他出战,这让他感到非常荣幸。

穆仁理重申,一旦当选,他会特别关注年长者和有需要的家庭,尤其是武吉巴督区的年长者人数较多,不少已经住在这区多年,穆仁理认为他有责任确保这些年长者能优雅地迈入老年,并在他们感到最舒适的环境,拥有良好素质的生活。

他说:“社会流动性也是我一直关注的课题。武吉巴督有一些租赁组屋,这些家庭面对经济困难。我们必须确保他们的孩子与其他孩子同享基本的机会。除了提供经济援助,我们也应继续协助他们发挥所长。”

穆仁理指出,年长者和帮助弱势群体向上流动不仅是武吉巴督区的地方课题,也与国家政策有关,若成功当选,他会在国会上提出这些课题。

昨天在自我介绍时,穆仁理多次提及主管武吉巴督区事务的前裕廊集选区议员翁执中博士。五届议员翁执中于2008年7月,在任期内病逝。

穆仁理说,他与翁执中的渊源可追溯至2000年。当时他受翁执中所托,为一名涉及刑事案的武吉巴督区居民提供无偿服务。他打赢官司后,翁执中也邀他到接见选民活动。他认为,翁执中和党工所做的事很有意义,不久后他就加入行动党和基层组织,并参与一些社区计划,包括目前仍在推行的法律咨询服务。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形容穆仁理是代表武吉巴督区居民的最佳人选,因为他热心助人,为人也非常谦卑。

傅海燕昨天在记者会上说,她认识穆仁理已有八年,因为翁执中在2008年过世之后,她参与武吉巴督区的管理工作。傅海燕目前是裕华区议员。

她形容,穆仁理当时可算是“武吉巴督里主要的精神支柱之一,把整个团体都团结起来。他给我的印象是他非常真心诚意地为民服务。不论贫富或阶级,能见到他,得到他免费的法律咨询都往往感到非常感激,因为他就是诚心地照顾这里的人民,待人非常有礼、非常谦卑。”

傅海燕说,她和副总理尚达曼,在与武吉巴督居民和基层领袖见面交谈时,穆仁理这个名字总在第一时间浮现,居民和基层领袖都对穆仁理对武吉巴督的认识了解和热心、热爱,非常有信心。

傅海燕形容:“我个人认为穆仁理是这里的第一人选,也是最好的人选。我相信他绝对有这个能力、经验和条件,代表武吉巴督居民做他们的国会议员。 ”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