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会监督执政党 徐顺全:若当选 会以新思维管理市镇会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左二)率领民主党中委淡马亚教授(右一)和约20名党员和义工走访武吉巴督区。(黄顺杰摄)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左二)率领民主党中委淡马亚教授(右一)和约20名党员和义工走访武吉巴督区。(黄顺杰摄)

字体大小:

黄顺杰 报道

skng@sph.com.sg

决定参加武吉巴督区补选的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自认,有信心该党不仅能妥善管理市镇理事会,更能在国会上为居民和国人发声,并履行反对党的义务,对执政党进行监督与问责。

徐顺全(53岁)昨晚率领约20名党员和义工走访武吉巴督区时接受记者采访,回应人民行动党议员对民主党与其市镇会管理能力的评论。

他说,民主党早在去年大选之前就已针对市镇会监管提出报告,阐述该党将如何确保市镇会交接程序的效率与透明。“我一再强调民主党能为市镇会的监管注入新思维,并让居民参与市镇管理。”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前天在行动党的候选人介绍会上指出,他乐见徐顺全开始重视妥善管理市镇会的重要,因为徐顺全曾“有意将市镇会的管理责任外包给工人党”。

除了市镇会课题,徐顺全称民主党也将在竞选中强调该党的问责能力,同时向选民阐明民主党的一系列替代政策。

此外,他昨晚也回应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的面簿贴文。吴作栋表态支持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48岁)时写道:“穆仁理谦卑,不以自我为中心;他富有诚意,不投机取巧,是尽心尽力的实干者,不油嘴滑舌;他也是个老实人,不是获得重生的政治人物。”多个对比都似乎影射穆仁理的潜在对手——徐顺全。

徐顺全对此认为,吴作栋的描述不仅“无礼”也“没必要”,他希望候选人能针对切实的国家和区内议题展开实实在在的辩论。

针对穆仁理的印族身份,徐顺全认为,穆仁理是名“非常能干的人”,他虽不是华族,但他的少数种族身份并不削弱他的竞选能力。不过他说:“我始终不认为穆仁理先生能为国会辩论带来什么改变,至于我,我要进入国会提升辩论素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