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巴督探民情 穆仁理徐顺全关注改善弱势群体生活

字体大小:

蓝云舟 报道

yznam@sph.com.sg

武吉巴督补选日期还未宣布,备战已开始。人民行动党和民主党准候选人不约而同地表示将聚焦弱势群体,关注如何改善他们的生活。

两队人马昨天趁周末先后到武吉巴督西8道的湿巴刹和熟食中心拜访居民。

人民行动党准候选人穆仁理(48岁,律师)接受媒体访问时,谈及自己关注的区内民生课题,并表示将致力改善失业人士、年长居民和贫困家庭的境遇。

穆仁理承诺一旦当选

将定期做家访

武吉巴督是成熟组屋区,据穆仁理介绍,再过约五年,区内每四名居民中就有一位年长者。他有意推行计划帮助年长者提高医疗和保健知识,也希望为独居年长者安装居家“紧急按钮”,让他们能及时向基层组织人员和志愿团体求助。

穆仁理也承诺,一旦当选,会定期做家访,照顾无法亲自出席接见选民活动的居民。他说:“有些居民不方便到党支部,所以我们需要通过党支部人员,设立一个能定期跟进居民情况和提供援助的机制。这就是我们说的社区精神。”

穆仁理曾在武吉巴督区服务16年。他昨天在“裕廊大家庭”其他议员的陪同下走访社区。其中除了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智陞和拉哈尤·玛赞等裕廊集选区议员,负责裕华区的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及西南区市长刘燕玲也全程随行。

曾在裕廊集选区担任领军部长的行动党前主席林文兴也到场“助阵”。

行动党走访社区约一个多小时后,民主党党员也来到湿巴刹。两队人马仅隔几公尺,却有意或无意地各自择道而行,全程没有正面交集。

已表明要参加武吉巴督补选的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53岁)受访时说,新加坡贫富差距不减反增,他希望帮助贫困家庭,让他们有能力买房,并为这些家庭的青年提供较好条件,助他们取得成功。

徐顺全自认比穆仁理

更能向行动党政府问责

虽然关注的课题与穆仁理相似,但徐顺全认为,自己比穆仁理更能向行动党政府问责。

徐顺全说:“贫困问题并不是(武吉巴督区原议员)王金发辞职后才出现的,我们过去20年一直在谈这个问题。但当你看到一届又一届的议员(进出)国会,贫困问题仍未解决,甚至因贫富差距扩大而变得更严重时,他(穆仁理)要怎么在国会向他的上头提出这些议题?他如果真的感兴趣,早就提出了。”

武吉巴督区原议员王金发因涉及婚外情,上个月请辞国会议员职务,同时退出行动党。身为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总理随后发表声明称,会在适当时候为武吉巴督区举行补选。

徐顺全认为,李总理不会拖太久。他猜测,补选会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后数周内举行,不迟于5月。

穆仁理受询时则未对补选日期做任何表态,只表示要专注做好自己可控制范围内的事,了解居民心声,帮助他们。

为让居民对穆仁理留下更深刻印象,行动党武吉巴督支部日前特别制作视频介绍穆仁里。在约30秒的视频中,穆仁里用近乎流利的华语自我介绍,还叫居民称呼他“阿穆”。昨天走访居民时,其他议员就纷纷以“阿穆”介绍穆仁里。

我们需要设立一个能定期跟进居民情况和提供援助的机制。这就是我们说的社区精神。

——行动党准候选人穆仁理

我希望帮助贫困家庭,让他们有能力买房,并为这些家庭的青年提供较好条件,助他们取得成功。

——民主党准候选人徐顺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