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与日间护理名额 依需求逐年增加 料可达成2020年目标

字体大小:

居家护理名额和日间护理名额正逐步增加,以应付人口老龄化的需求,料按政府计划达成2020年的目标。

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在国会回答工人党非选区议员吴佩松的提问时指出,目前的居家护理名额和日间护理名额分别为6900个和3500个,比2011年多80%和67%。

卫生部的目标是到了2020年底,提供一万个居家护理名额和6200个日间护理名额。

许连碹说,卫生部也着手加强国人对居家护理和日间护理的认识,以让年长者和其家属能考虑使用这些服务。

此外,护联中心(Agency for Integrated Care,简称AIC)去年共收到约8500名年长者的居家护理转介申请,另7800名年长者则是要求转介到日间护理中心。

护联中心从不拒绝申请

许连碹说,护联中心从不拒绝申请。一旦收到转介申请,该中心会同年长者和他们的家人合作找出最合适的服务,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那些最终不接受服务的申请者,有一半是由于家属选择其他看护安排,如聘请女佣。另一个原因是年长者因病况不稳而再次入院。

她补充,居家护理服务目前名额充足,日间护理服务平均要等上20天。当局正努力增加有关服务的供应量,但寻找合适的日间护理中心地点是一大挑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