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政预算案

明年起推出新网络平台 助国人规划技能培训

字体大小:

从明年起,国人将能透过一个全新的一站式网络平台,为自己的技能培训规划进度和方向,就连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也能在这个平台上设户头。

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为政府财政政策辩论作总结时说,未来技能计划(SkillsFuture)要取得成功得靠每个人参与其中,包括员工和雇主,政府则会继续支持那些想学习新技能和深化技能的人。

从小五生开始灌输

持续提升技能重要性

在未来技能计划下,政府将推出新的网络平台,让国人设立个人化的学习档案,规划各自的职业和终身学习计划。新的网络平台预计明年起分阶段推出,最小的用户将是小五学生,以从小向国人灌输持续提升技能的重要性。

王瑞杰说,这将协助年轻人掌握职场所需的重要技能,让他们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

未来技能计划2014年11月推出后,已落实多项措施帮国人发掘并培养个人兴趣,也通过教育与培训帮人们深化技能。

今年1月1日起,年满25岁的新加坡人都获得政府提供的500元未来技能培训补助。此外,12个领域已推出未来技能进修奖,鼓励新加坡人在工作领域深化技能,扩大职业发展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