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纠纷仲裁庭 三个月内收到32份申请

字体大小:

去年10月投入运作的邻里纠纷仲裁庭,取得的初步成绩令人鼓舞。

律政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透露,邻里纠纷仲裁庭在投入服务的三个月内,即截至今年1月31日,收到32份申请,投诉内容一般与声量过大、乱抛垃圾和触碰邻居屋外的物件如盆栽有关。设在国家法院的邻里纠纷仲裁庭,已处理其中11起纠纷,还在处理剩余的21起。在13起转介调解的案件中,四起已和解,五起有待接受调解。

如果滋事邻居不履行庭令,申请人可向法官申请特别指示庭令(Special Direction),但至今年3月尚未有人提出这样的申请。

已接171防止骚扰保护申请

兼任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的英兰妮说,这虽然是邻里纠纷仲裁庭的初步汇报,但成绩令人鼓舞。

此外,英兰妮也提供寻求防止骚扰法(Protection From Harassment Act)保护的最新数据。截至今年1月31日,有171起寻求防止骚扰法的申请,包括来自性骚扰以及互联网、职场和追债有关骚扰的受害人。律政部暂时无法提供各类骚扰的具体申请。不过,有54项申请和45项申请分别获得保护令和因情势急迫的加速保护令(expedited protection order)。此外,法庭也收到799起诉诸防止骚扰法的推事投诉。

防止骚扰法在2014年11月生效。

另一方面,英兰妮在回答非选区议员陈立峰的问题时,阐明政府对律师执业的素质和教育设有高水准,因为律师执业对人民、社会和经济都起着深远的影响。她说,拥有不受新加坡承认的外国法律学位的大学生,可以完成新跃大学开办的学士后法律课程(Juris Doctor)以便能在本地执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