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尽力确保训练和任务过程安全

字体大小:

无论是受训或执行任务,军人都避免不了风险,但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承诺,当局会尽一切可能确保所有训练和执行任务过程都安全妥当。

黄永宏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防部开支预算并在结束讲话前特别提起两起训练事故,赞扬涉及事故的军人临危不乱、舍己为人的表现,体现了武装部队无私奉献的核心价值。

第一起为2010年发生的直升机紧急降陆事故,当时一架阿帕奇直升机在兀兰上空飞行时出现机械故障,只得迫降在附近草地,结果机尾断裂,弹飞50米外,所幸没造成任何伤亡。

黄永宏透露,涉事的两名阿帕奇机师郭汉财少校(36岁)和吕光勇少校(36岁)当时所处情况非常危险,直升机在飞行时两个引擎突然失灵,两人甚至可能因此丧命。

他说:“但是他们专业地处理危机,确保不危及民众性命,即使这意味着自己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黄永宏透露,两人在两分钟内从一万英尺的高空滑行坠落到平地,期间仍冷静地操控直升机,尽量避开人多的建筑物。“最终他们幸存下来,更重要的是没有民众在这起事故中受伤。”

另一起事故发生在2013年,当时一名新兵在进行手榴弹实弹训练时,在抛出手榴弹前误松开保险握片,导致手榴弹提早引爆。

当时担任安全官的克默勒西沃姆中尉(28岁)马上镇定地指示新兵将手榴弹抛出,然后把他拉到一旁的安全区,并用身体护着他。手榴弹在半空中爆开,两人只受轻伤,幸运逃过一劫。

克默勒西沃姆后来在军人节检阅礼上获颁武装部队英勇奖(Medal for Distinguished Act),并在完成全职服役后,签约成为正规军人。

黄永宏说,他希望自己能向国人保证,“那些被要求保护新加坡人,被要求刻苦训练或执行任务的军人”不需面对任何风险。“可是你们都清楚知道,所有军队都存在风险,不论是直升机、步兵或船舰。”

近期在国会上被提及的训练事故,包括2012年4月发生的演习事故,当时全职国民服役人员李瑞锋因吸入含有氯化锌成分的烟雾后急性过敏而死。

黄永宏说:“我们将尽可能确保训练和任务安全,因为在新加坡每一条生命都是宝贵的。国人的性命一定是武装部队优先重视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