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业界合作助艺术系毕业生 更好掌握市场所需技能

今年另有四所中学开办强化音乐或美术课程,使受益的学生总数增至每年10所学校的300多人。(档案照片)
今年另有四所中学开办强化音乐或美术课程,使受益的学生总数增至每年10所学校的300多人。(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过去10年有越来越多人报读与艺术相关的文凭课程,教育部为此将探讨如何与业界合作,协助创意艺术系毕业生更好地掌握符合市场需求的技能。

教育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次长费绍尔博士昨天在国会上透露,从2006年至2015年,本地报读艺术相关文凭课程的人增加约30%,从2010年至2015年报读学位课程的人则增加约40%。

培养终身学习精神

艺术扮演关键角色

费绍尔说:“我最近和艺术学府与理工学院的代表会面,他们分享了创意艺术的价值在于对个人的身心发展。他们也指出,许多创意艺术系毕业生在其他领域如零售业、制造业等找到工作,因为他们所具备的艺术技能和气质可适用于不同业界。”

殷丹博士(宏茂桥集选区)和官委议员郭庆亮昨天也谈到艺术在培养终身学习精神的全面教育所扮演的关键角色。对此,费绍尔指出,教育部正积极加强艺术教育,为在这方面有天分和热忱的学生提供更多学习机会。

例如从今年起,有另四所中学开办强化美术或音乐课程,使受益的学生总数增至每年10所学校的300多人。此外,另三所学校今年成为美术或音乐特选课程中心,为30多所学校的学生提供相关课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