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政预算案

未来技能在职培训计划 涵盖更多行业可灵活选课

教育部将推出两项新的未来技能在职培训计划,让工艺教育学院毕业生在公司当学员的同时,也能修读部分时间课程,获取理工学院的专业文凭。(档案照片)
教育部将推出两项新的未来技能在职培训计划,让工艺教育学院毕业生在公司当学员的同时,也能修读部分时间课程,获取理工学院的专业文凭。(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教育部将扩大未来技能在职培训计划,除了在更多行业领域推行,也会推出新计划,让工艺教育学院毕业生在职场受训的当儿也能修读理工学院课程,以获取专业文凭。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教育部开支预算时说,未来技能在职培训计划(SkillsFuture Earn and Learn Programmes)自去年推出以来获得参与雇主及毕业生好评。

去年,教育部在12个行业领域推出了15项培训计划,旨在让工教院与理工学院毕业生在获得就业机会的同时也能继续进修。至今,已有约150名毕业生在培训计划下与超过50家公司配对。

目前,加入培训计划的工教院毕业生只能获取新技能资格(WSQ)证书。王乙康指出,在新推出的两个培训计划下,工教院毕业生能在公司当学员的同时也修读部分时间课程,获取理工学院的航空运输业文凭。

教育部接下来也计划在公共交通业、资讯与科技业和酒店业推出类似的新培训计划。

王乙康说明,毕业生能按照自己的学习步伐,灵活安排选修课程。他说:“毕业生可先修读与工作有最直接关系的课程,专注于相关技能的提升来加强工作效率,无需为了急于考取文凭而赶紧修完所有课程。”

推出另20项

未来技能在职培训计划

此外,教育部也会推出另外20项未来技能在职培训计划,共涵盖多10个行业领域。教育部预计,今年约400名工教院和工院毕业生会加入培训计划。

另一方面,王乙康也透露,五所自主大学都会在校内设立终身学习中心,进一步强化我国整体的终身学习体制。

他指出:“学习不止于毕业,因此大学扮演的教育角色也不在学生毕业后就终止。”

他说,设立终身学习中心的目的不是为了让人们追求部分时间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而是为了让在职人士保持职场竞争力。为此,中心提供的将是短期课程。

终身学习中心在录取学生时将考虑申请人的学历及工作经验。

五所终身学习中心

● 新加坡国立大学“持续教育与终身教育学院”(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Lifelong Education,简称SCALE)

● 南洋理工大学的“College of Professional and Continuing Education”(PaCE)

● 新加坡管理大学的“终身教育学院”(SMU Academy for Continuing Education)

●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SUTD Academ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 ”(SATD)

● 新加坡理工大学的“新工大终身教育与培训部”(SIT Lifelong Education for Adaptability,Relevancy & Nimbleness,简称SITLEARN)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