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财政预算案

已有超过1.8万人使用未来技能培训补助金

字体大小:

未来技能培训补助自今年生效以来,从1月至3月,已有超过1万8000人动用培训补助报读课程,政府共支付了约520万元课程费用。

17%是满60岁年长者

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教育部开支预算时,多名议员对未来技能的培训表示关注。当中,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和朱倍庆(淡滨尼集选区)向教育部询问未来技能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目前的使用情况,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透露了以上数据。

王乙康说,这样的数据令人满意,因为动用培训补助的人数相当可观,但却不至于出现人们蜂拥盲目使用的情况。“而且令人鼓舞的是,在动用未来技能培训补助的人当中,约17%是年龄在60岁或以上的年长者。”

自今年1月1日起,年满25岁的国人可获得一笔500元的培训补助,金额不设使用期限,政府也会定期填补款项。

洪维能(裕廊集选区)昨天向教育部提问,培训补助是否能转让他人,例如至亲。对此,王乙康强调说:“培训补助是为鼓励各年龄层的国人追求个人的终身学习以及技能上的精专,因此只能用在自己身上,不能转让。”

王乙康进一步透露,至本月底,可应用未来技能培训补助报读的课程将增加25%,从今年1月的1万个课程增至1万2500个。

另外,他也表示教育部会考虑潘丽萍(惹兰勿刹集选区)和官委议员谢邕邕的提议,会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一同探讨中学后延续教育户头(Post-Secondary Education Account)和未来技能培训补助能如何调整,以更好地支援残障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