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大学近半教职员是新加坡人

字体大小:

本地大学的新加坡教职员比率占大约45%。

教育部代部长(高等教育及技能)王乙康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教育部开支预算,回应谢健平(马林百列集选区)有关大学内新加坡教职员比率的询问时,提供上述数据。

他说,我国大学的本地和外籍教职员比率,与著名大学如美国哈佛大学、英国牛津大学等相似。

王乙康指出,本地大学属于国立大学,在提倡校园国际化色彩和保留新加坡特色之间须保持平衡,而教职员也必须教导学生有关新加坡的知识,同时让学生了解有关课题与本区域的关联。

对于大学排名,王乙康说,排名本身没有内在价值,但排名的存在具有更大的意义。

他指出,我国大学在国际排名上表现优异,对本地大学生毕业后投入职场时有好处,而我国大学表现亮眼,并非因为它们拥有的外籍学生或教职员,主要因为本地大学在雇主和学术界中享有国际声誉。

另一方面,王乙康也强调,一所大学的研究项目的创新和素质,也是决定大学的国际声望的其中一个因素,因此我国大学应该继续在对新加坡和世界有价值的研究领域,如水供可持续性、生态多元化、糖尿病、城市规划和教育等领域,做出贡献。

他说,政府将继续培养本地研究人才,而大学的人力资源体制也应给予本地研究人才认同与肯定。

政府将继续通过去年推出的“新加坡学术和研究人才发展计划”(Singapore Teaching and Academic Research Talent)和今年成立的社会科学研究理事会(Social Science Research Council),协助本地学术人才进行对新加坡有价值的研究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