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宣布 成立市镇会交接团队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左二)和该党副主席陈两裕(左三)昨天介绍该党的市镇理事会交接团队,当中团员包括席瓦(左起)、王汉坤和杨有荣。(蔡婉婷摄)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左二)和该党副主席陈两裕(左三)昨天介绍该党的市镇理事会交接团队,当中团员包括席瓦(左起)、王汉坤和杨有荣。(蔡婉婷摄)

字体大小:

蓝云舟 报道

yznam@sph.com.sg

补选未开始,新加坡民主党就宣布成立市镇理事会交接团队,以确保该党如果在武吉巴督单选区补选中获胜,市镇会可以顺利交接。

代表民主党参加补选的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53岁)昨天下午介绍这个四人团队。这支交接团队将指导市镇会聘请专业人士的工作,以及监督各项工作进展。团队将在市镇会交接100天、正式的市镇会管理团队成立后担任顾问。

虽然李显龙总理还未宣布补选日期,但徐顺全说,设立团队是为了给居民安全感,让居民知道民主党已做好准备接管市镇会。“我们不希望出现任何闪失,对居民造成不便。我们提前把(准备)工作做好,到了需要接管市镇会的时候,一分一秒都不浪费。”

团队包括特许会计师王汉坤(75岁)、跨国产业发展及建设公司总裁杨有荣(67岁)、建筑材料、钢铁与布料贸易公司老板席瓦(60岁)及律师刘比得(65岁)。他们分别负责财务、产业管理、项目管理与采购和法律咨询等责任。刘比得并未出席介绍会。

四人中,杨有荣和席瓦为民主党党员。

徐顺全自表明有意参选后,在多个场合频频强调将亲自管理市镇理事会,希望以此获得选民委托。不过人民行动党也曾表示,居民如果票选行动党,武吉巴督区仍属裕廊—金文泰市镇会管理,基于经济效益,需支付的服务与杂费成本将更优惠。

对此,徐顺全指出,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把管理工作外包给管理代理公司,加重了居民的负担。他说:“行动党或许会说这符合经济效益,但别忘了,他们也支出了偌大的管理代理费用。但我们不会这么做,如此一来可以削减成本,让居民从所节省的开支中受惠。”

武吉巴督区原议员王金发因涉及婚外情,上个月请辞国会议员职务,同时退出行动党。身为行动党秘书长的李显龙总理随后发表声明称,会在适当时候为武吉巴督区举行补选。行动党已表明将派曾在该区服务16年之久的穆仁理(48岁,律师)参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