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创忆空间”计划 改造空地为社区添活力

市建局曾试行“公共空间计划”,在亚洲文明博物馆外的草坪上摆放休闲椅,让简单的公共空间化为“临时公园”。(档案照片)
市建局曾试行“公共空间计划”,在亚洲文明博物馆外的草坪上摆放休闲椅,让简单的公共空间化为“临时公园”。(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市区重建局正式推出新计划“公共创忆空间”,支持社区发起的改造公共空间项目,让这些空间成为有趣和充满活力的地方。

在“公共创忆空间”(Our Favourite Place)计划下,公众可申请利用高架桥底下的空地、现有闲置空地等公共空间举办促进社区互动的活动。活动必须以服务社区为主,属于非商业性质,并获得当地群体支持。

成功申办活动者可获资金

成功申办短期活动者,可获得最高5000元种子基金,举办长期活动则可获得最高一万元资金。市建局也可提供顾问、配对空间经营者或赞助商等方面的协助。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昨天在国会上说:“在我们改造城市的过程,也必须让这个地方变得更有可持续性、更美丽,以及有振奋人心的作用。”

2013年,市建局曾试行“公共空间计划”(PubliCity),与私人和公共机构合作,通过一系列创意点子为平凡的公共空间带来奇妙改变。

这些项目如“自由座椅”(Chairs in Squares)和“绿意野餐”(Picnic in the Park),让简单的公共空间摇身一变成为“临时公园”,供人们休憩或聚会。

这项计划取得公众良好反应,市建局今年初针对公共空间所举办的“新加坡未来”(SGfuture)交流会上,许多参与者也希望有更多机会让民众参与公共空间的改造,当局因此正式推出“公共创忆空间”计划为支持平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