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至工业商业和私宅区 绝育计划将为两万只流浪猫结扎

字体大小:

目前已在各组屋区推行的流浪猫绝育计划,接下来将扩展至工业区、商业区和私宅区。

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家发展部开支预算时说,预计将有两万只流浪猫在计划涵盖区域扩大后被绝育。

农粮兽医局自2011年7月起与猫福利协会合作,协助率先参与计划的四个市镇理事会把捕捉到的野猫,送往指定兽医诊所进行绝育和微晶片植入手术,并监测计划实行后的效果,以更人道的方式控制野猫数量。

农粮局资助一半的手术费用,每只雄猫最多可获30元资助,而绝育手术较复杂、费用较高的雌猫,该局则资助最多60元。此外,每为一只流浪猫植入微晶片,该局会多补贴20元。

2014年5月起,农粮局将计划扩大至全岛所有组屋区。去年6月起,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也加入这项计划。农粮局受询时透露,截至去年12月,约2000只流浪猫在计划下,接受绝育手术。

许宝琨在回应议员黄国光(义顺集选区)的询问时说,农粮局不仅与动物福利团体合作,也和移民与关卡局、新加坡关税局、亚细安成员国的野生动物机构,以及国际刑警组织联手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为此,贩卖野生动物案件数量从2011年的23起减至去年的12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