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杰立:为科技起步公司积极配对专才导师

字体大小:

本地科技起步公司的生态环境非常蓬勃,但起步公司必须由经验丰富的专才引导,才能茁壮发展。

通讯及新闻部兼教育部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通讯及新闻部开支预算时说:“协助起步公司发展过程中的一个要点,是如何帮助他们在起步阶段后,继续吸引投资者。”

他说,越来越多在科技界拥有丰富经验的高层人员加入政府在纬壹科技城开发的“新创天地”(Build Amazing Startups Here,简称BASH)工作空间,向那里的起步公司传授经验和营销战略知识,协助他们开发更好的产品。

有了这些导师的指导,起步公司的生存率已从10%提高到60%。这些公司多数在我国发展,为国人提供就业机会。

检讨公共服务广播节目内容

共有230家起步公司获得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全资投资子公司“资讯通信投资有限公司”(Infocomm Investments Pte Ltd,简称IIPL)的协助。当中65家设在“新创天地”工作空间。

除了科技业之外,数名议员也对影视媒体的发展表示关注。

通讯及新闻部兼卫生部政务部长徐芳达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说,政府将重新检讨公共服务广播的节目内容、投入更多资源提升这类节目的素质和培养人才,并考虑在电视以外的渠道播放,例如互联网。

他还说,虽然公共服务广播节目由新传媒监制,但公共服务广播竞争基金计划下的一大部分拨款,是给独立制作公司如哇哇映画,用来制作节目。

他也提到政府在学校培养学生设计思维的计划。他说,新加坡设计理事会将与六所中学合作,为学生开办关于设计思维的益智课程,教导学生如何把设计思维应用在课业中。

他说:“未来他们也许不会成为设计师,但我们相信设计思维对生活各方面有益。”

政府推出的设计认证计划(Design Accreditation),给予多个领域的设计师肯定和鼓励。徐芳达举例说,自去年10月为园林设计师推出认证计划以来,有120名设计师获得认证。

约八成园林公司聘有至少一名获认证园林设计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