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业者积极采取防卫措施 明年提呈新网络安全法案

字体大小:

政府明年将在国会上提呈全新的网络安全法案,通过立法确保各业者积极采取网络安全防卫措施,并提升网络安全供应商的素质。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回应扎吉哈(蔡厝港集选区)和维凯(三巴旺集选区)提问时指出,现有的滥用电脑和网络安全法令赋予执法单位相关的权限,调查并缉拿与网络罪案有关联的人或公司组织等。

不过雅国指出,随着网络攻击愈加复杂,发动攻击者的速度更快、更大胆,而我国的关键信息基础建设难免成为攻击目标,网络攻击也可能对其他网络带来连带影响,因此我国有必要加强网络安全的法律。

去年4月1日投入运作的新加坡网络安全局接下来将针对拟议的网络安全法案(Cybersecurity Bill)展开咨询。

雅国说:“法案将确保业者积极地采取防卫措施,保障关键信息基础建设,并上报任何网络袭击事件等。法案也将授予网安局权力处理网络事件,并提升本地网络安全供应商的素质。”

制定计划提高企业网安意识

网安局负责统筹各政府部门的网络安全事宜,以及监督能源、银行及金融、政府、医药、水源、资讯通信、陆路交通、海事、民航、保安和媒体等11个关键领域的网络安全。

雅国在回应扎吉哈时也提到,网安局正在制定一项针对不同行业首席级别(C-suite)人员的计划,让他们意识到网络威胁对企业的潜在影响。

他也指出,尽管资讯通信发展管理局前年的调查显示,94%的公司和81%的住家用户都装置电脑病毒扫描软件等,但随着网络威胁的复杂化,个人和企业对网络安全的意识仍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