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迟两年后实施 水银超标电池将被禁在本地制造和出入口

字体大小:

为避免电子垃圾所造成的环境污染,所有水银重量超过0.0005%,也就是5ppm的电池,包括纽扣电池,最迟将在2018年被禁在本地制造和出入口。

其他含水银产品,包括非电子测量设备如测压器、灯饰、开关和继电器等,也将逐步并最迟在2020年淘汰。

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环境及水源部开支预算时指出,增加垃圾焚化底灰的重用潜能,可延长实马高垃圾埋置场(Semakau Landfill)的使用期限,这是政府推行的废物管理策略之一。要做到这一点,政府有必要确保废物链中的有害物质越少越好。

许连碹也透露,当局将从明年起限制移动电话、移动电脑、冰箱、冷气、平板电视和洗衣机六种电子与电器设备中的有害物质成分。

为更好地管理电子垃圾,环境及水源部与国家环境局展开合作,探讨在全岛设立电子垃圾的回收、再循环和管理系统的可行方案。

我国每年制造超过六万吨电子垃圾,当中除一些稀有物质外,也包含少量有害物质如水银和镉。一旦有害物质在自然环境中释放,将导致环境污染并对人们健康产生不良影响。

目前,废弃的电子产品全由旧货商回收,他们会根据产品情况重新改良或为再循环而拆卸。一些电器制造商和零售商,如松下(Panasonic)及星和也开展自愿再循环计划。

环境局已在上个月针对电子垃圾的整体回收及再循环产业链展开调查。这项调查有助当局更好地了解电子垃圾收集后的处理方式,该局也会参考其他国家的类似回收系统。调查预计在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