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市镇会将分期转移榜鹅东区累积基金

字体大小:

叶伟强 报道

yapwq@sph.com.sg

工人党管理的市镇理事会将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把原属榜鹅东区的累积基金转给由人民行动党管理的市镇会。

由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ljunied-Hougang Town Council,简称AHTC)昨天发布市镇会主席毕丹星署名的声明,交代累积基金的转账方式,并反驳榜鹅东区议员张有福日前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所说的一番话。

《海峡时报》该篇报道引述张有福的话说,工人党在2013年赢得榜鹅东区补选后,“工人党管理的市镇会获转交2200万元累积基金”,“但AHTC至今只拨回1000万元的‘过渡性’累积基金”。

去年9月大选时,工人党失守榜鹅东区,阿裕尼—后港—榜鹅东市镇会(Aljunied-Hougang-Punggol East Town Council,简称AHPETC)随之重组为AHTC。

毕丹星指出,此前由工人党管理的AHPETC,一直到2014年才收获榜鹅东区最后一笔累积基金的转账,因此张有福的说法“不正确”。

据毕丹星透露,白沙—榜鹅市镇会当初是以分期付款的方式,把累积基金转账给AHPETC。第一笔转账为1000万元,是在榜鹅东区补选结束数月后进行,最后一笔累积基金则是在2014年9月,也就是补选后的20个月,才完成转账。

毕丹星说:“榜鹅东单选区和AHPETC的财务报告,都有说明榜鹅东区累积基金的去向。”

毕丹星也进一步指出:“正如白沙—榜鹅市镇会在2013年和2014年的做法,AHTC将分期转账。我们会与审计师密切合作,在计算榜鹅东区2013年5月1日至2015年11月30日之间的开支后,确保所有累积基金适时转账给白沙—榜鹅市镇会。”

国家发展部上周四宣布,AHTC在正式委任会计事务所KPMG为独立会计师后,已确认接受国家发展部定下的所有条件。有了这些保障,国家发展部决定发放2014和2015这两个财年的杂费津贴给AHTC。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