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仁理:拟系列计划助区内居民 徐顺全:针对性加紧步伐走访选区

字体大小:

林心惠 蓝云舟 报道 zblocal@sph.com.sg

武吉巴督

5月7日补选

穆仁理称:行动党团队将在居民反馈的基础上制定一系列计划帮助区内各群体居民。另一方面,民主党的徐顺全呼吁更多人“站出来,为自己出声”,他也表示“很期待这个挑战”。

距离武吉巴督区补选还有16天,人民行动党已准备就绪迎接选战,准候选人穆仁理接下来将提出一系列计划,帮助区内年长者和有需要家庭。

陈庆炎总统昨天下午3时颁布武吉巴督区补选选举令状,定4月27日为提名日,5月7日投票。穆仁理下午4时许在武吉巴督6道走访居民后接受媒体访问说,行动党团队已为选举做好准备,也制定了一系列计划帮助区内各群体居民,力求透过这些方案赢得选民支持。

他说:“过去数周做家访时,居民们向我反映多方面问题。这些计划是在居民反馈的基础上制定的。我希望计划出炉后,能与居民产生共鸣,并得到他们的支持。”

武吉巴督是成熟组屋区,居民以年长者居多。穆仁理说,计划将针对年长者和低收入家庭需求予以援助。“如今经济疲软,我们也必须确保受影响的居民获得适当的援助。”

穆仁理没有透露细节,只表示会在提名日之前进一步向居民阐明计划内容。如今补选日期已定,他说会继续沿家挨户拜访居民,把重点放在与居民深入沟通,了解他们关注的问题,以及如何照顾家中年长者等。

除了为各群体居民提供援助,穆仁理也有意从改善居住环境和交通着手。他说:“(这些计划)也包括为居民改善环境,提升居住素质,不同地区之间的连接也会进一步加强。”

据《联合早报》了解,武吉巴督西6道和武吉巴督11街多座组屋的居民,前天收到署名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智陞的来信,告知组屋获裕廊—金文泰市镇会提名,纳入家居改进计划展开翻新工程。

也是裕廊集选区议员的李智陞在武吉巴督区原议员王金发辞去议员职务后,代为管理武吉巴督区事务。

另一方面,新加坡民主党也加紧步伐走访选区,尽力寻求选民的委托。该党今天上午将在武吉巴督地铁站一带展开另一轮区内走访活动。

徐顺全昨天在选举令颁布不到三小时内在面簿贴文。他形容此次补选是“一座要攀爬的高山,而我们是会爬过这座山来的”。他呼吁更多人“站出来,为自己出声”,也表示“很期待这个挑战”。

其实早在选举令正式颁布前,民主党似已探到风声。该党昨天下午2时在面簿上贴文说:“据我们了解,补选将于5月7日举行。”该党也在前天晚上召集党员和志愿者出席说明会,为竞选工作的“第二阶段”做准备。从民主党附上的照片可见,出席人数不下40人。

徐顺全本月17日受访时曾说,该党已完成前半段的备战工作,把区内住户走访了一遍,“第二阶段”会更有针对性地走访基层,向居民进一步宣传该党的政策主张。

徐顺全如果在补选中胜出,意味着武吉巴督区的市镇运作将交由反对党接管。

反对党管理市镇会的能力一直是近几次选举中备受关注的一环。为消除这方面的顾虑,徐顺全也多次表明将亲自管理市镇会。民主党本月也宣布成立一支由四人组成的市镇理事会交接团队,以确保该党如果在补选中获胜,市镇会可以顺利交接。团队除了负责财务、产业管理、项目管理与采购和法律咨询等责任,也将指导市镇会聘请专业人士的工作,以及监督各项工作进展。

在网络宣传方面,徐顺全近来除了在面簿贴文中更勤于提供中译版本,日前也在原本的英文显示名称后加上自己的中文名。

居民盼新议员为社区增添更多乐龄设施

年长者人数多,组屋老旧,武吉巴督区居民盼新议员能为社区增添更多乐龄设施,并展开翻新工程。

尽管武吉巴督区华族居民比率比全国平均高,但多数受访居民认为,候选人是否讲华语不是影响他们选票的重要因素。

住在武吉巴督已20多年的符情慈(55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说:“这里的环境不错,没有什么大问题。议员会讲华语最好,但不会也无所谓,反正他身边会有人帮忙翻译。穆仁理来做介绍时,他的华语其实也不错。”

补习教师陈伟豪(34岁)指出,武吉巴督交通相当方便,但父母购买的组屋单位屋龄已有30多年,出现天花板油漆剥落等问题。

“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当然希望能尽快有翻新工程,尤其是翻新厕所。”

不愿具名的胡女士(67岁)则希望社区内有更多可供年长者活动的空间。“住这里的很多是老人,在组屋楼下的游乐场玩游戏的小孩其实不多,既然如此,应该增加更多给老人运动的设施,对我们比较有用。”

她也认为,语言和种族不影响她最终把票投给谁。“我还没做决定,还在观察,能把工作做好最重要。”

武吉巴督区补选正式启动,位于武吉巴督西6道第148座组屋底层的人民行动党武吉巴督支部可见多名基层党员频繁出入,积极投入选战部署工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