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巴督补选 选举局发出五份政治捐款证明书

字体大小:

蓝云舟 报道

yznam@sph.com.sg

选举局已向五人发出武吉巴督区补选的政治捐款证明书。

武吉巴督区补选政治捐款证明书本月23日下午1时截止申请后,选举局曾宣布共收到五份申请。当局昨天下午发文告证实,提出申请的五人皆获得政治捐款证明书,不过并未公布这五人的姓名。

选举局曾因在2012年后港补选前夕回复媒体询问透露申请者姓名引起争议,之后一律不公开申请者身份。

武吉巴督区补选将于5月7日进行。除了人民行动党和新加坡民主党已分别表明要派律师穆仁理(48岁)和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53岁)参选,另有两名无党籍人士也在上周领取参选提名表格,分别是商人阿都拉欣(Abdul Rahim Bin Osman,59岁)和UberX司机余国本(32岁)。

阿都拉欣曾在1997年和2001年分别在工人党和新加坡民主联盟旗帜下参加大选,余国本去年大选因没能收集到足够的支持者签名,无缘参选。

明天是补选提名日

据了解,四方人马中,有一方申请并获得两份政治捐款证明书。政治捐款证明书是有意参加补选者在提名日当天,带往提名站参加提名的所需文件之一。

根据陈庆炎总统本月20日颁布的选举令状,明天是补选提名日。有意参选者必须在明早11时至中午12时间,到武吉巴督东的克明小学提交提名表格和政治捐款证明书。

明天起

可申请群众大会准证

候选人提名竞选后,他们或他们的竞选代理可从明天下午2时起向警方申请举行户外或室内竞选群众大会的准证。警方选举准证办事处下午1时30分也将在警察广东民大厦召开闭门会议,向候选人或竞选代理讲解申请流程。

警方昨天发文告说,候选人或竞选代理可申请准证,在4月28日至5月5日间,从上午7时至晚上10时举行户外或室内群众大会。

他们也可申请使用流动竞选广播车。竞选广播车可从明天下午2时至晚上10时,在武吉巴督区内进行沿街竞选宣传;4月28日至5月5日,可从上午7时至晚上10时进行宣传。

警方将在提名结束后公布可供候选人举行户外群众大会的地点。若在同个地点与时间段收到多份申请,警方会抽签分配准证。

警方选举准证办事处明天下午2时至4时开放,让候选人申请后天举行群众大会的准证。后天至5月4日则从上午8时30分至下午2时30分,供候选人申请隔天举行群众大会准证。

候选人或其竞选代理人须携带身份证明文件,亲自到警察广东民大厦的警方选举准证办事处,申请举行群众大会或流动竞选广播车的准证。他们可上网www.police.gov.sg/elections下载申请表格。

警方选举准证办事处的电话明天下午2时起启用,号码是1800-220337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