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提名 武吉巴督补选料二人对决

字体大小:

随着一些准参选人放弃或无法达到提名要求,武吉巴督区补选提名后很可能形成行动党穆仁理对决民主党徐顺全的局面。

叶伟强 报道

yapwq@sph.com.sg

武吉巴督区补选今天正式点燃战火。随着一些准参选人昨晚决定不参选或无法达到提名要求,连日来积极走访选区的人民行动党和新加坡民主党参选人进行一对一对决的概率显著提高。

据本报了解,五名获政治捐款证明书的准候选人是行动党的穆仁理(48岁,律师)、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53岁)、无党籍的阿都拉欣(Abdul Rahim Bin Osman,59岁,商人)和余国本(32岁,UberX司机),以及人民力量党代表。

人民力量党秘书长吴明盛昨晚受访时透露,原本有党员准备参选,但已改变主意。

他说:“我们一贯的立场是不让行动党不战而胜,但又不要与其他反对党陷入三角战。之前一度有消息指徐顺全可能触犯竞选条例,我们才申请证明书,以免意外发生。现在看来徐顺全可顺利提名,因此我们决定不参选。”

他不愿透露原本有意参选者的身份。

阿都拉欣昨晚受访时也确定不参选,他称这是“顺从民意”的决定。他说:“进行了两次民调,第一次有50%居民希望我们参选,第二次只有40%。”

他还说,他与团队“支持在基层耕耘16年的穆仁理”。

阿都拉欣在1997年和2001年分别在工人党和新加坡民主联盟旗帜下参加大选,两次都失败。他不愿透露原本是否由他本人上阵,或他团队中的一人出战。

余国本去年大选原本有意到武吉班让区参选,但因没能收集足够的支持者签名,无法完成提名程序。

穆仁理关注补选效应

尽管尚未找到任何提名人、附议者和至少四名赞成者,余国本受访时表示今天仍会到提名中心,找在场居民支持他。准候选人的提名人、附议者和赞成者除了必须在提名文件上签名,也必须陪同准候选人到场。他们都必须是选民名册上的合格选民。

已积极备战超过一个月的穆仁理昨天公布名为“温馨家园、美好未来”竞选政纲,以及他若当选,将在该区推行的一系列社区计划。

这是继他星期天宣布总值190万元的基础设施改善计划后,提出的最新主张。社区计划以保障居民工作、照顾年长者需求,以及社会流动性这三方面为主。

作为少数种族,又面对补选效应,穆仁理可谓陷入双重劣势。对此,他坦言补选效应的影响的确存在,而“武吉巴督居民必须做出这个非常重要的决定,由谁来照料他们的生活,由谁来管理市镇理事会。”

尽管自认在华人居多的武吉巴督区内,与居民的沟通不成问题,但穆仁理仍强调:“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这是一场硬仗,我会极力争取每一张选票。”

徐顺全不愿揣测胜算

另一方面,徐顺全昨天也积极备战,傍晚时分到武吉巴督地铁站派发传单。

他受访时说,他至今获得的反应相当正面,但无法肯定这是否意味着选民会投票支持他,他也不愿揣测个人胜算。他重申自己已有全盘计划,并将一一落实。

武吉巴督区原议员王金发(54岁)上月12日因涉及婚外情,宣布辞去国会议员职务和行动党党籍,使该区必须举行补选。

今天是补选提名日,准候选人须在上午11时至中午12时,到武吉巴督东的克明小学提交提名表格。倘若有超过一名合格候选人,选举官伍伟聪将宣布5月7日(星期六)为投票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