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只在国会或社媒讲讲话 穆仁理:我要拟出能在社区落实的计划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补选提名日

黄伟曼 邓华贵 林心惠 李锦松 蓝云舟 何惜薇 报道

穆仁理早上约10时许抵达提名站对面的集合处时告诉记者,自己以平常心看待提名日,也非常期待竞选的开始。

由于经济前景低迷,武吉巴督区选民目前更关注工作保障以及能否负担家中年长者医药费等课题,他们这时需要的也许不只是一个能透过社交媒体平台与他们联系,或是能在国会为他们发声的代议士,而是一位能有效落实计划,消除他们生活顾虑与担忧的议员。

代表行动党出征武吉巴督区补选的印族律师穆仁理(48岁)昨天获正式提名为候选人后,有意识地突出自己将在接下来九天的竞选期里把重心放在社区计划上。他告诉媒体:“如果我顺利当选,我不会只在国会或在社交媒体YouTube上讲讲话,而是要拟出能在社区落实的计划,帮助武吉巴督区的居民。”

尽管没有直接提及此次补选的对手,穆仁理如此为自己的竞选策略定调,相信也是为了让选民间接地看到自己与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的不同。

过去几周,徐顺全不时向武吉巴督区选民强调,国会既然已有81名行动党议员,多一个穆仁理“不会带来实质的不同”。

面对一个懂得有效使用社交媒体塑造形象的对手,以及可能出现的补选效应,多年来深耕基层的穆仁理始终沉着,只是冷静地重申会努力走访选民,借机向大家解释当选后将落实的系列计划。

他说:“我了解选民的顾虑,因为经济前景不明朗,他们担心自己的工作,担心如果家中年长成员生病,他们无法应付开销。我也关心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孩子生活是否能获得提升,有更好的未来。”

他指出,武吉巴督单选区与裕廊集选区组成的“裕廊大家庭”将一同为武吉巴督区居民服务,这样在落实计划时,武吉巴督区才可因规模经济效益节省成本。

超过200名行动党党员和支持者昨天前往克明小学提名站力挺穆仁理。裕廊集选区领军部长、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以及该集选区的其他议员也都前来助阵。穆仁理早上约10时许抵达提名站对面的集合处时告诉记者,自己以平常心看待提名日,也非常期待竞选的开始。

与去年全国大选时不同,昨天提名站的氛围明显更轻松。一名不愿具名的武吉巴督东区党支部义工坦言,此次补选不会动摇行动党的执政权,大家自然少了那份紧张。

林文兴:应展现低调自信

不过,昨早前去支持穆仁理的行动党前主席林文兴受访时提醒说,行动党必须努力争取每一张选票。“我认为我们应该展现低调的自信(quietly confident),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林文兴在2011年大选后受委为阿裕尼集选区基层事务提供咨询,因欣赏穆仁理的管理能力,他邀请穆仁理帮忙组织行动党巴耶里峇支部。因此,穆仁理过去几年都在巴耶里峇耕耘,并在上届大选中代表行动党出征阿裕尼。

曾在裕廊集选区担任领军部长的林文兴过去几个星期也抽时间陪穆仁理走访武吉巴督居民。他指出,自己注意到区内有更多年长者。“武吉巴督区的居民老了,他们需要有人聆听他们的需求……我相信穆仁理将关注这项课题,也会尽力满足这个群体的需要。”

他说:“如果我是武吉巴督区的居民,得要在这次补选中投票,那我应该会支持一位真诚而且真心想服务人民的候选人。我也会问,这个人是否能帮我改善居住环境?针对我关注的课题,他有没有能力为我发声?”

“选民接下来应该以这些标准来衡量穆仁理的能力。”

穆仁理背后有整个裕廊集选区团队支持

“你可以叫我阿穆。”

武吉巴督区补选人民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昨天在提名结束后步出克明小学,沿途向迎面而来的每个路人打招呼握手,遇到华族时用这句华文称呼向选民自我介绍。碰到一些年长居民时,他也用福建话问“吃饱了吗?”。

不仅如此,穆仁理提名成功后也陆续以四种语言发表讲话。从他口中说出的几句简单华语、福建话和马来语,反映这名印度族候选人正努力和选民建立情感联系。

穆仁理看似孤军作战,但实际上背后还有整个行动党裕廊集选区团队的支持。昨早,除了人在国外的陈有明医生,裕廊集选区所有国会议员都到场为穆仁理助阵,包括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智陞、洪维能和拉哈尤·玛赞。

武吉巴督区最早在1972年成立,1997年并入武吉知马集选区,2001年划入裕廊集选区,去年划为单选区。有长达14年的时间,武吉巴督和裕廊集选区关系密不可分。

昨天,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教育部兼贸工部政务次长刘燕玲、行动党前主席林文兴和后港区基层组织顾问李宏壮也到场为穆仁理打气。

李宏壮受访时说,在上一届大选和穆仁理所属的阿裕尼团队一同竞选,因此昨天连同10多名后港区义工前往提名站以示支持。他说:“我们有时会针对一些课题征求穆仁理的法律意见,当我们需要他帮助时,他总是会伸出援手。”

穆仁理目前兼任行动党巴耶利峇支部主席,因此昨天也有40多名来自巴耶利峇的支持者到提名站为他助阵。

巴耶利峇活跃乐龄委员会主席刘仰吾(66岁)说:“穆仁理来我们这里只有三年多,但是无论男女老少居民都觉得他很亲切、诚恳,也很乐意帮助人。他已和我们建立良好关系。如今他要离开,大家都很舍不得。”

对于脱离集选区及首次独挑大梁的感受,穆仁理受访时也认为团队的力量不可或缺。他说:“上一次和团队竞选阿裕尼集选区和现在竞选武吉巴督区,都需要庞大的团队努力。我很幸运可依赖我们的基层党员,在所有方面一直帮助着我。”

上一次和团队竞选阿裕尼集选区和现在竞选武吉巴督区,都需要庞大的团队努力。我很幸运可依赖我们的基层党员,在所有方面一直帮助着我。

——穆仁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