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举行首场群众大会 穆仁理“买一送六” 徐顺全发出挑战

字体大小:

何惜薇 报道

hosb@sph.com.sg

武吉巴督区补选竞选进入第三天,人民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和对手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昨晚同时举行了首场群众大会。两人也在各自的场子里,力求向选民证明自己是更适合担任议员的人选。

律师穆仁理(48岁)亮出行动党的“金字招牌”,指出该党因为竭力为新加坡民众谋福祉而受到信任。此外,把票投给他其实是件“买一送六”的美事,他不仅有整个裕廊集选区的五名议员为后盾,主管裕华区事务的议员、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也不吝给予支持。毗邻的裕华区、裕廊集选区和武吉巴督单选区同属裕廊—金文泰市镇理事会。

自确定参选以来,穆仁理不曾孤军作战,他走访选民时,不只有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裕廊集选区领军部长尚达曼加持,也常有“裕廊大家庭”成员陪伴左右。昨晚在武吉甘柏体育场举行的行动党群众大会上,“裕廊大家庭”成员都与穆仁理在台上排排坐。即便是已离开“裕廊大家庭”,转而担任马西岭—油池议员的国会议长哈莉玛,也为穆仁理站台。

穆仁理在长约30分钟的演讲中先列举了父亲、已故武吉巴督前议员翁执中博士和前内阁部长林文兴三个导师对他的影响,再追溯他当年在华中初级学院求学时当学生领袖的轶事,以此说明导师和朋友如何形塑他的价值观,鞭策他尽心尽力地人民服务。

他承诺会把武吉巴督放在第一位,如果有朝一日不能再为居民做出贡献,他将会离开,而且紧记父亲教诲,离开时只会带走服务居民的回忆。

徐顺全一再强调若当选将担任全职议员

徐顺全(53岁)昨晚在武吉巴督A工业区旁的大草场上也卯足全力,一再强调自己若当选将担任全职议员,并重申将亲自管理市镇理事会,不会雇用管理代理来加重成本。他也重申,将成立四人团队来负责市镇会交接事宜。

徐顺全向穆仁理发出挑战。他说:“我向穆仁理先生提出这个建议:既然他有人在律师行里帮他打理事务,如果胜出,市镇会也有人会帮他。那何不调转作息,白天到市镇会,在武吉巴督完成议员工作后才回到珊顿道的办公室,完成那里的工作?你(穆仁理)可同时保住律师和议员的工作。这不外是优先看待武吉巴督罢了。”

哈莉玛傅海燕站台 质疑徐顺全能力和记录

尽管穆仁理本身并没在演讲中抨击对手,替他站台的哈莉玛和傅海燕都质疑徐顺全的能力和记录。

哈莉玛敦促武吉巴督选民不要被徐顺全的全职议员言论所蒙骗,“关键是与民众在一起时做出多少贡献”。她说:“有人可以在武吉巴督呆上24小时,却没能提出任何建言。”

哈莉玛2001年刚踏入政坛出战裕廊集选区时,就碰上同时到那里参选的徐顺全。她说:“我永远不会忘记他如何向时任总理的吴作栋大声喊叫。我们是亚洲人,应尊敬长辈,这样的行为非常要不得。”

傅海燕说:“徐顺全要当全职议员。据我所知,他已经很久没有全职工作了……工作经验是重要的。我们会对(民主党前秘书长)詹时中是否会为徐顺全写介绍信,以及信的具体内容感兴趣。”

行动党和民主党今晚都不会举行群众大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