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稳定工作无法服务选民? 徐顺全:民主党的发展是我最佳履历

武吉巴督区补选候选人、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和多名党员昨天上午骑脚踏车,到武吉巴督区多处拜访居民。(林泽锐摄)
武吉巴督区补选候选人、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和多名党员昨天上午骑脚踏车,到武吉巴督区多处拜访居民。(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补选

徐顺全说,民主党在他领导下积蓄了一定的实力,成功延揽“人才和资金”,撰写了交通和住房等方面的替代政策报告,民主党的发展是他个人履历上最大的亮点。

武吉巴督区补选候选人、新加坡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长期以来没有全职工作经验,令人民行动党质疑他是否有能力为居民服务。对此,徐顺全昨天走访选区时回应说,民主党的发展是他个人履历上最大的亮点。

徐顺全说,民主党在他领导下积蓄了一定的实力,成功延揽“人才和资金”,撰写了交通和住房等方面的替代政策报告。他也重复去年大选提出的批评,称政府多个现行政策实际上“抄袭”了民主党提议。

徐顺全原本是新加坡国立大学心理学讲师,1993年因滥用研究基金被大学开除,根据其履历,他后来在海外不同大学担任研究员,撰写文章和书籍也是他的收入来源之一。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部长傅海燕前晚在行动党首场群众大会上指出,工作经验是选民评估候选人资历时的一个考量,但徐顺全多年来没有稳定的工作。

徐顺全昨天上午与多名党员骑脚踏车走访选区后接受媒体访问,在回应傅海燕时说,“为新加坡服务”是他的首要任务。

“这关系到你优先考虑的是什么。我可以选择像他们一样,坐在办公室里赚取那样的薪水。但我的人生选择是为新加坡服务。我选择确保我们投入足够的时间讨论课题。”

在这一场徐顺全与行动党印族候选人穆仁理之间的对决中,民主党面簿上出现不少种族主义言论。当记者询问他是否有过滤种族主义言论时,徐顺全说面簿上有数百则留言,“要检查每一则是不可能的”。

徐顺全反指行动党发表种族主义言论,以及刻意挑出面簿上的种族主义留言重伤他。

淡马亚回应总理批评 “行动党不应人身攻击”

民主党中委淡马亚医生昨天傍晚代表民主党回应李显龙总理昨早的批评,表明“言行举止无法评定一个人”,行动党可批评言辞和行为,但不应进行人身攻击。

民主党昨天傍晚6时许在面簿上发布淡马亚(Paul Tambyah)宣读声明的视频。淡马亚在两分多钟的视频中重申他与副总理尚达曼在提名日当天,同意展开“君子之战”的承诺,并希望双方可以辩论课题,而不是陷入人身攻击。

他说,言行举止无法评定一个人,就如在他的医学领域里,“疾病不能定义一个人”一样。“例如,你不是糖尿病或骨痛热症患者,你是一个刚好患上糖尿病或骨痛热症的丈夫、父亲、妻子、儿子、母亲或女儿。穆仁理和徐博士都是某人的儿子、某人的丈夫、某人的父亲。我们应就课题展开辩论,而不是进行人身攻击。”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昨天没有针对总理评语作出回应。他昨天中午接受媒体访问时仅表示,还未详细了解内容前不愿回应。

淡马亚在视频中说,总理或许是被《联合晚报》4月28日刊登的徐顺全专访误导,并称《晚报》已承认访问内容和标题有误,并向民主党道歉。

联合晚报:没向民主党道歉

针对此事,《晚报》副采访主任郑景祥澄清:“为了更清楚地报道,《晚报》确实修改了标题,但并没有道歉。”

他说,报道刊登当天接到民主党媒体联系人曼素拉(Mansura)电话,对方说徐顺全对晚报指他“对过去的疯狂史(crazy past)感到骄傲”的写法表示关注。

郑景祥指出,“疯狂史”并非出自徐顺全之口,而是记者撰写专访时的概括写法。“我们同意在标题出现可能让人以为是直接引述受访者,因此决定修改电子版的标题,把标题换成当天晚报索引的标题‘徐顺全专访:过去所为 我感骄傲’。第一段文字也相应做了修改,其他内容维持不变。”

他说:“过后,我们把修改后的链接传给曼素拉,感谢徐顺全接受我们的专访,并欢迎他对报道提出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