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巴督区补选 行动党民主党就候选人品格再交锋

字体大小:

何惜薇 蓝云舟 报道

hosb@sph.com.sg

yznam@sph.com.sg

武吉巴督补选竞选活动进入中场,参选的人民行动党和新加坡民主党继续就应否以候选人言行评定其人格的课题隔空交锋。

王瑞杰批淡马亚声明令人震惊

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昨天受访时,不愿就此课题置评,表示现阶段要专注自己的议程,争取选民的支持。倒是行动党中委王瑞杰措辞强烈指民主党中委淡马亚医生“言行举止无法评定一个人”的谈话,是“新加坡政治史上最令人震惊的声明”。

身为财政部长的王瑞杰昨午在个人面簿页面上对淡马亚的言论表示“惊愕”。他写道:“这意味着一个人可以肆无忌惮地撒谎,欺骗或背叛他人。”

在王瑞杰看来,淡马亚和民主党并不重视个人品格和言行。“他们认为可以随意说或做任何事,无须为自己的言行负责。选民要如何相信这种政客说的话?如果他们管理一个市镇理事会,选民要如何向他们问责?”

行动党秘书长李显龙总理前天走访武吉巴督时,指责参加武吉巴督补选的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虚伪”。淡马亚当晚通过视频宣读声明回应,指行动党可批评个人言辞和行为,但不应进行人身攻击。

淡马亚昨晚在民主党的群众大会上为徐顺全站台时,重申了有关言论,并再次指出他在提名日当天,与领军裕廊集选区行动党团队的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达成协议“让选举干净公平”。但淡马亚指双方至今没有就重要的民生课题展开具建设性的辩论,并批评行动党一味攻击徐顺全的人格。

淡马亚回应王瑞杰说:“虽然一个人的言行举止反映他的价值观,但不能单以个人的言行举止去评定他。王瑞杰似乎觉得我们都是‘单面人’,但事实并非如此。”

徐顺全本身也在第二场群众大会上质问李总理和他的团队,是否会“遵守尚达曼的承诺,停止龌龊政治,并聚焦武吉巴督选民真正关心的课题”。

他认为不应该抹黑因婚外情辞去议员职务的武吉巴督原议员王金发,并表示已嘱咐党员不要旧事重提。

徐顺全和淡马亚也同声指出,民主党无意以李总理妹妹李玮玲医生的指控来批评李总理,因为这么做对武吉巴督居民没有任何帮助。李玮玲上月在面簿指李总理为“建立王朝”滥用权力,在建国总理李光耀逝世仅满一周年就举办追思活动,李总理对此深表难过,并强调这些指控不实。

就李玮玲的指控,徐顺全说:“我大可以此攻击李总理但我没有,这其实会是非常强烈的攻击,因为这是与你有血缘关系的人对你的指控……我提出这件事是要向你们证明我有大好的机会,但我没有利用李玮玲医生与她哥哥的纷争,因为这不是我要涉及的政治。可是即便我没有攻击李先生,他毫不犹豫地继续诋毁我。”

行动党和民主党今晚都不举行群众大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