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仁理积极宣传惠民计划应付硬仗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

补选

李蕙心 叶伟强 蓝云舟 报道

zblocal@sph.com.sg

穆仁理以社区职业配对计划为例表示,社区共同合作能帮助受经济不景气影响的武吉巴督居民。

武吉巴督区补选竞选期已过一半,人民行动党候选人穆仁理认为,这次选战是一场硬仗,但他会通过宣传他的竞选议题包括为失业居民找工作,努力争取选民的支持。

在补选中对垒新加坡民主党候选人徐顺全的穆仁理昨早到武吉巴督巴士转换站,向巴士车长与附近居民问好及拉票。

他受访时说:“我对这次补选选情的判断没有改变,这是一场硬仗,我说过补选效应是真切的,接下来几天相信也会同样艰难。现在我每天必须做的,就是用我为他们拟定的计划说服武吉巴督居民,寻求他们的支持。”

其中一项是他较早前提出的社区职业配对计划。他说,这项计划借助社区义工、武吉巴督居民、他自己的商界人脉,为居民介绍工作,目前已有好几个人通过这项计划找到工作或参加培训。

穆仁理举出两个例子:已退休的65岁居民拉扎里(Razali Sarwi)和一名失业的黄姓女子。

穆仁理说,身体健壮的拉扎里希望能重回职场,于是他介绍了两份工作。拉扎里通过了这两份工作的面试,还在考虑要接受哪一份。

另一个受惠居民是曾在制造业工作的黄姓女子。穆仁理介绍她给在新加坡管理大学开办技能培训课程的一名友人,安排她上资讯科技课程提升技能,以转换职业跑道。

他说:“我相信,今天我们谈的这项职业配对计划,能协助一些受到经济不景气影响的武吉巴督居民。这是社区共同合作帮助受影响的武吉巴督居民的一个好例子。”

他也感谢“裕廊家庭”为这项计划提供相关资源。

这个穆仁理口中的“裕廊家庭”成员包括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部长李智陞、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拉哈尤·玛赞和武吉甘柏区前国会议员洪茂诚。他们昨早陪同穆仁理走访选民,为他拉票助选。

穆仁理不回应

淡马亚“人身攻击”评论

新加坡民主党中委淡马亚(Paul Tambyah)医生前天傍晚通过网上视频回应李显龙总理指责徐顺全“虚伪”。淡马亚说希望双方可以辩论课题,而不是陷入人身攻击。

当记者问及此事时,穆仁理没有作出回应,只表示要专注于他的竞选议题。

徐顺全群众大会反驳:

民主党不曾发表种族主义言论

被人民行动党指责“虚伪”的徐顺全博士昨天在群众大会上反驳,指行动党曾作出种族主义言论,却影射新加坡民主党人是种族主义者。

代表民主党参加武吉巴督区补选的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昨晚在该党第二场群众大会上,再次在种族课题上向行动党隔空喊话。他强调,民主党不曾发表种族主义言论,但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却在言论中企图制造民主党种族主义的形象。

徐顺全说:“上网搜搜然后告诉我,我是否说过带种族主义色彩的言论。傅海燕却一点也不歹势(不好意思),无视(行动党)的种族主义言论……一本正经地影射民主党是种族主义者。”

他也列举行动党过去涉及种族主义的事件,包括前议员朱为强曾在国会中形容小印度是“黑漆漆的一片”;2011年行动党青年团成员梁忠业上载一家马来幼稚园学生搭乘校车的照片,并把他们比喻成“年轻恐怖分子受训者”;以及惹兰勿刹集选区议员潘丽萍因日前在国会上称小印度的人潮犹如“行走的定时炸弹”而做出道歉。

傅海燕上个月29日在行动党首场群众大会上曾呼吁选民小心那些叫华人投票给华人,在选举中玩种族牌的人,并希望这不是新加坡民主党的立场。

隔天,李显龙总理也指徐顺全没对个人面簿页面上出现的种族主义言论作出反驳或删除。

傅海燕也在同一场群众大会中指出,工作经验是选民评估候选人资历时的一个考量,但徐顺全多年来没有稳定的工作。李总理也指徐顺全是“不得已、必须当全职议员,而不是自愿放弃工作当全职议员”,并对徐顺全的诚意和服务精神提出质疑。

称被国大开除后

选择留新专注政治事业

徐顺全昨晚发言时回应,说自己在1993年被新加坡国立大学开除后,没有理会他人劝告,没有到国外延续自己的学术工作,而是选择留在新加坡,专注于政治事业,并靠出书赚取生活费。

他认为,成功的定义是在多大程度上改善他人生活,而不是赚多少钱。

“所以当傅海燕和李总理试图告诉你们,因为我不像他们赚那么多钱,就是没有工作,因此不能照顾武吉巴督的时候,我觉得这说法太没品味了。

“事实是,我每一天都在工作,不只是为了维系民主党,而且还要让它茁壮发展,以及为新加坡思考和提出新的想法。我只不过没有要求领取薪金或高薪。”

徐顺全:

议员接见选民一周一次不够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博士认为,议员每周只举办一次接见选民活动是不够的。他承诺如果当选,将投入比这更多的精力服务选区。

徐顺全昨天上午走访选区并接受媒体访问时再次强调自己如果当选,将成为全职议员,因为这样才能照顾到居民的需求。

他认为,一个星期只接见选民一次是不够的,并承诺每周将接见选民多过一次,让选民“不用等上两个小时才能见到议员”。

徐顺全说:“有些选民跟我说,有时要等上一两个小时才能见上议员一面。为什么?对议员的需求有大到人人都要等那么久吗?不是的。要等上这么就是因为议员没时间,每周只来一次。这不好。”

不过,徐顺全并未表明一周接见选民几次才算合理,并指这“需视选民的需求而定,不过一次绝对不够”。

除了民主党党员和志愿者,徐顺全的妻子和三名孩子也全程参与昨天的走访活动。

昨天是劳动节,徐顺全也借机呼吁政府保护新加坡员工。他再次声明,一旦当选,将在国会提出民主党主张的失业保险计划,为被裁国人提供保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