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仁理:与医疗合作社联手 为居民提供负担得起医疗服务

竞选进入下半段,人民行动党武吉巴督区补选候选人穆仁理(左)昨天马不停蹄,在区内向选民拜票。(陈渊庄摄)
竞选进入下半段,人民行动党武吉巴督区补选候选人穆仁理(左)昨天马不停蹄,在区内向选民拜票。(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为协助夹心层家庭应付家中年长者的医疗和长期护理费用,人民行动党武吉巴督区补选候选人穆仁理将与医疗合作社联手,为居民提供更负担得起的医疗服务。

穆仁理昨天上午走访选区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他上周在记者会上主张设立的保健合作社做出更详细说明。他透露,将与美好人生合作社携手合作,在区内提供医疗保健服务,让更多年长者受惠。

这些服务包括提供更价廉的医疗用品及提高居民的医疗常识。穆仁理指出,这些措施能帮助获得较少医疗津贴的夹心层家庭减轻家中年长者的医疗费用负担,也能助居民更有效地预防疾病。

穆仁理去年在担任行动党巴耶利峇支部主席时,也与美好人生合作社,在巴耶利峇区内实行类似计划,包括引进流动诊所。他希望利用巴耶利峇的经验,为武吉巴督居民谋福利。

穆仁理说:“巴耶利峇是较武吉巴督更成熟的组屋区。巴耶利峇(市镇)成立已有40多年,武吉巴督则有30多年。巴耶利峇的年长居民人数比武吉巴督多好几倍,我和美好人生合作社在那里有过合作经验。”他上个月初受访时曾介绍,再过约五年,武吉巴督区内每四名居民中就有一个年长者。

他昨天并未提供更多具体细节,如进度表和流动诊所前往武吉巴督区的频率,但他希望这项计划能让更多居民受惠。他说:“这些细节最终都会敲定,但目前来说,我们寻求武吉巴督居民对我们的信任,并希望他们支持这项计划。”

美好人生合作社目前在阿裕尼和巴耶利峇的成员约有1000名。该合作社主席、老年医学专家陈燕英医生(54岁)昨天和穆仁理一起受访时说,社区计划要成功推行,靠的是基层组织的支持,聚众人之力共同降低平均开销,有经验和服务精神的基层领袖至关重要。

阿穆要自己说服选民

被问及该合作社是否考虑与其他政党合作时,陈燕英说:“我们不带政治色彩为社区提供服务,不过也需要其他人与我们联系……这关系到信用,而且是持久的信用,不是在面对媒体时说什么,而是平日做些什么。”

昨天的走访活动,并未见到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等其他“裕廊大家庭”部长和议员。有媒体问穆仁理是否有意打造自己不是靠行动党重量级人物的人气打选战的形象,穆仁理说:“无论如何,我是候选人,我必须说服居民支持我的计划……我感谢他们(李显龙总理和尚达曼)前来,但到最后,还是必须由我自己说服武吉巴督选民,自己值得他们支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