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作栋陈川仁面簿批徐顺全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区补选选情升温,执政党政治人物也在社交媒体贴文提出看法,加入“战局”,当中包括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

近日举行的几场群众大会一再提起,新加坡民主党武吉巴督区补选候选人徐顺全博士于2001年诽谤时任总理吴作栋一事。徐顺全当年出征裕廊集选区,在竞选期间屡次要求走访选民的吴作栋说明“政府借给印度尼西亚苏哈多政府的170亿元,到底去了哪里”,甚至找来扬声器讨说法。

吴作栋昨天在面簿网页MParader留言说:“既然武吉巴督区补选提及我的名字,我会呼吁不要因为徐顺全曾在裕廊对我大喊大叫而小题大做。言行举止无法评定一个人,对候选人来说品格并不重要——民主党是这么说的。”

吴作栋比喻,这有如狐狸对农夫说:“雇用我来照顾你的鸡窝吧,我有完美的计划。”

也是民主党秘书长的徐顺全前天受访时重申,他一旦当选就会当全职议员,并指出议员不该只到咖啡店与居民寒暄,说“ho boh ho boh”(福建话,意为好吗)。

谐音的英文词汇“hobos”指的是流浪汉,陈川仁透过个人面簿网页回应徐顺全的谈话时说,议员、基层党员和义工绝对不是只会从一个地方“流浪”到另一个地方,同居民寒暄的人。

他一连用了几个排比句,幽默地指出为议员接见选民准备文件或征集物资分发给贫困家庭者不是“到处流浪”;跟进需要帮助个案和进行家访的基层或行动党人也不是“流浪汉”;与不同利益相关者进行讨论者或主办活动凝聚社区者,也都不是“流浪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